close

既然要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畫展,又不想因急著用餐而走馬看花,當然得先上網作功課,看看到哪裡解決午餐,再慢慢欣賞畫展。原以為只有二樓有餐廳,沒想到四樓也有,而且還是我曾受邀參與部落客品茶會的卡提撒克,說什麼也要來這裡捧場一下才行囉!

因一樓到四樓全是展場,動線設計的緣故下,靠窗的長廊空間形成獨樹一格的餐廳。也因座位皆緊鄰著窗邊,光線從外面透進來,感覺相當舒適愜意,即使空間狹小有限,也絲毫不覺得壓迫與擁擠。從窗外往外看就是荷花池,據熟客表示,夏天來更美,是適合一個人或三兩好友喝茶聊天的好地方。

不過,因為是展場的關係,這裡的餐廳並不對外開放,從一樓要上樓用餐時,工作人員會要求出示展場門票或票根。除非是像米羅特展這樣特殊的展覽(門票250),一般展覽全票也才三十塊而已,買張票進來參觀,順便悠閒地吃頓飯或喝個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這裡的套餐一律380元,再外加一成服務費,當然不用餐的話,也可選擇茶、咖啡、果汁或甜點,甚至外帶甜點都O.K.,服務生會很熱心地為顧客介紹各項餐點內容。我選擇的經典蘇格蘭,有熱熱吃蘇格蘭蛋、約克夏布丁佐肉汁、厚切火腿、香料烤蕃茄,套餐均附季節沙拉和飲品。

季節沙拉有綠捲鬚、紫萵苣、芝麻菜、胡桃,原以為只淋了少許橄欖油,卻嚐不出來,原來看似芥末籽的粉橘色醬料(主廚特調凱薩醬)DRESSING,真是誤會大了! 我將它拿來沾蘇格蘭蛋,芥末醬則沾厚切火腿吃,還好無大礙。

以杯子盛裝的約克夏布丁,上面還插上一支寫著SUTTY SARK的小旗幟。服務生形容,口感像油條,可搭配牛肉醬汁食用,果真和我認知中鬆軟的約克夏布丁很不同,不是很合我的胃口,而且我發現其他桌的客人似乎也和我有著相同的反應。

以牛絞肉包裹水煮蛋再油炸的蘇格蘭蛋,外觀相當吸睛,令人忍不住想趕緊嚐一口。建議先嚐原味後,再沾取芥末醬食用。平常雖不太吃油炸食物,但一點都不油膩,薄薄脆脆的外皮,味道很香,好像薯餅,是這個套餐中最令我滿意的一品。

厚厚一片如排骨般的厚切火腿,得搭配約克夏布丁和沙拉一起食用,味道才不至於過鹹。香料烤蕃茄還看得到未去除的蒂頭,視覺上感覺就很新鮮,嚐起來十分多汁,搭配厚切火腿吃也很不錯!

經典蘇格蘭搭配的飲品是伯爵茶,而且是一壺的喔~既然如此,不嚐甜點就可惜啦~選套餐再單點蛋糕,和外帶的價格一樣100元,結帳時,收回門票票根,還可折抵30元,但因想保留米羅特展的票根留作紀念而作罷。

得知檸檬罌粟籽蛋糕是新產品,眼睛立刻亮了起來,是現榨檸檬汁加有機萊姆皮,再以淡淡種子香的罌粟籽平衡酸味。服務生說嚐起來酸酸的,愛吃酸的我立刻決定就是它了,果然不失所望,讓人相當驚豔,口感紮實又不失鬆軟,是我願意再次品嚐的一款蛋糕,搭配伯爵茶,真是美味極了!

一邊喝茶,一邊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要不是因為要來參觀米羅特展,真想再多待一會兒,享受這難得的午後悠閒時光。沒關係! 下次再找時間來吧~^^

 

延伸閱讀: CUTTY SARK英式茶館開幕暨部落客品茶

 

卡提撒克英國茶館~植物園-史博館 (已歇業)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

電話: (02) 2388-1558

營業時間: 10:00~18:00 (週一休館)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延伸閱讀:

紅屋牛排。服務無可挑剔

歐鄉牛排。值得再訪的好餐廳 

德州鮮切牛排。這回吃過癮了嗎?? XD

莫爾頓牛排。生日大餐之就是愛牛排

Smith & Wollensky。生日大餐巧遇的驚喜

墨賞艾朋牛排餐酒館。捷運市府站新品牌牛排館 

Prime One牛排館】嚐牛排、大啖波士頓龍蝦

BELLINI CAFFE。隱藏於飯店裡的義大利餐廳

肉舖廚房-圓山花博店。超過癮「戰斧牛排」大口嗑 

【安東廳】乾式靜電熟成。令人驚豔的完美牛排

「綻1852」牛排龍蝦。注入台味的牛排新餐廳

Ducky Restaurant 大嗑西式餐館。牛排超出色 

JK STUDIO新義法料理。低溫爐烤頂級帶骨牛小排

【教父牛排】TOP CAP STEAKHOUSE。高CP值商業午餐

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紅酒蒜香去骨美國牛小排

Buttermilk》中山意舍。原木燒烤獨家進口Brandt美國自然牛肋眼牛排

品盛悅素軒。「巴黎香榭猴菇排」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