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動手做餅乾後,似乎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

剛好週末要和好久不見的好友碰面,當然得送上手工餅乾,讓好友以及最愛吃咪媽媽創意餅乾的小公主嚐嚐囉~^^

和上回的洛神花蜂蜜脆片巧克力餅乾差不多,只是加了融化的巧克力在麵糰中,基底是巧克力口味的,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味喔

 

材料: (一份/12)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

無鹽奶油40g

黑糖50g

雞蛋1

香草糖1/2小匙

肉桂粉少許

蜂蜜脆片25g

黑巧克力碎片50g(一半溶解、一半切碎)

綜合堅果1大匙

白蘭地洛神花乾1/2小杯

 

做法:

1. 將回溫的無鹽奶油以打蛋器打散,並加入黑糖打勻。 

2. 接著,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再加入以微波加熱(中強火約一分鐘)融化的巧克力,以及肉桂粉拌勻。

4. 3.中加入過篩的麵粉、香草糖和泡打粉,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5. 最後,加入蜂蜜脆片、綜合堅果、巧克力碎片和洛神花乾於麵糊中拌勻。

6.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放在保鮮膜上面,揉成棒狀後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7.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切成約0.5公分塊狀,用手將不平整的部分稍微捏扁後塑形。

8. 將餅乾一個一個放置於烤盤上,並保持適當距離,開始進行烘烤,烤至表面呈焦糖色澤(12~15分鐘)

9. 烘烤完成後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之前製做巧克力餅乾使用的是黑糖,這回也不例外,感覺甜度較溫和自然。

沒用完的餅乾麵糰可置於冷凍庫冷藏,下次要烘烤時,再拿出來退冰即可。

沒吃完的餅乾可放置冰箱冷藏,建議最好在兩三天之內食用完畢比較妥當。

更多小烤箱做餅乾 在這裡→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