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要和重要的朋友碰面,並感謝他在去年出書時的情義相挺,特地送上自己製作的手工創意餅乾。

第一次挑戰做餅乾的食譜相同,只是多了洛神花乾,其實和最近分享的洛神花蜂蜜脆片巧克力餅乾也很像,就是將蜂蜜脆片置換成燕麥片而已。 

感謝朋友的幫忙,送上自己親手做的餅乾,遠比花錢買禮物要有意義啊! 

 

材料: (一份/13)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

無鹽奶油40g

二砂糖50g

香草糖1/2小匙

1

燕麥片30g

巧克力碎片25g

白蘭地洛神花乾1/2小杯 

 

做法: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並加入二砂糖打勻。 

2. 接著,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和香草糖,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最後再加入燕麥片拌勻,再續入巧克力碎片和洛神花乾於麵糊中拌勻。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放在保鮮膜上面,揉成棒狀後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切成約0.5公分塊狀,用手指將不平整的部分稍微修整塑形。 

7. 將餅乾一個一個放置於烤盤上,並保持適當距離,開始進行烘烤,烤至表面呈金黃色澤(12~15分鐘) 

8. 烘烤完成後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將蜂蜜脆片置換成燕麥片的差別在於前者多了酥脆口感,後者則使手工餅乾嚐起來更像手工餅乾,各有千秋。

沒用完的餅乾麵糰可置於冷凍庫冷藏,下次要烘烤時,再拿出來退冰即可。沒吃完的餅乾可放置冰箱冷藏,建議最好在兩三天之內食用完畢。

更多小烤箱做餅乾 在這裡→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