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十月份和小天使約在東區吃中餐,結束後路過216巷,她告訴我,UZNA OMOM杏桃鬆餅屋很有名,還真不知這家來自日本表參道裡原宿貓街的鬆餅店呢。向來沒有追名店的習慣,但或許是緣份吧?! 幾個禮拜前剛好要到附近試吃法式甜點,中午又不想吃太飽,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這裡。

才剛要踏進店內,剛好有幾位日本太太前來,並指定要坐外面的位子,讓我不禁會心一笑,日本人果然很懂得享受生活。店內空間不算太大,黃色的燈光,木製的桌椅,帶點日雜感覺,牆上還有一些畫作,頗有藝術結合美食的fu,給人輕鬆自在的舒適感,服務也很親切,即使客人不少,仍舊有問必答。

我點了帕瑪生火腿奶油起士鬆餅(NT$330),鬆餅套餐均附160元以內的飲品,不想喝咖啡,便選了香榭桔橙洛神果茶。雖沒問原因,但茶比餐點還早送上來。茶的器皿很典雅,有點皇家哥本哈根的味道,倒入粉橘色的熱茶,畫面賞心悅目,令人心情不由得地愉悅了起來。

我趁著鬆餅套餐送來前,起身拍了幾張照片,幾次差點和服務生擦撞,服務生不但沒有不耐煩,還怕擋到我拍照,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沒多久我點的帕瑪生火腿奶油起士鬆餅就上桌了。擺盤算O.K.,帕瑪生火腿底下有兩片鬆餅,上面有一坨奶油和奶油乳酪,旁邊還有蕃茄片、油醋洋蔥、蘿莎蘿拉綜合生菜。

鬆餅吃起來很鬆軟,口感類似雞蛋糕,味道走清新路線,搭配帕瑪生火腿剛剛好,生菜也很爽脆,整體感覺清清淡淡的,健康清爽,對只想填點肚子卻又不想吃太飽的我來說,份量剛剛好。

隔壁桌的小姐和我一樣也是一人用餐,餐後還點了店內的招牌甜點,現點現烤的「蘇芙蕾厚鬆餅」,要不是下午已約好要去品嚐法式甜點,真想點一個來試試。吃完餐,靜靜地喝著熱茶時,發現有好幾位客人都點抹茶,服務生還會過來桌邊幫你以茶筅沖泡,真後悔幹嘛不點這個,看來二訪是必然的啊! 下次來想坐在靠窗的沙發座,抬頭欣賞天花板垂墜的水晶吊燈,然後一邊喝靜岡掛川抹茶、一邊嚐蘇芙蕾厚鬆餅。

最近幾次中午用餐都十分隨緣,走到哪裡就吃什麼,不過,都是我口袋名單中的餐廳,所謂的「緣份到了,是時間該吃了」之旅,這樣沒有計畫下的隨機美食行程,還挺有趣的呢~XD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1916

電話: (02) 2771-2977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00 ~ 22:00

週五~週六 11:00~ 23:00

週日11:00~ 22:0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