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妹妹還在日本留學時,有一年暑假回台,我們相約在東區某家知名高檔餐廳用餐。當時妹妹見服務生在聊天,立刻跟我說,在日本絕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妹妹留學日本前,曾是東區某知名西餐廳的吧檯,她認為一家餐廳除了餐點之外,最基本的是服務生必須要有專業素養,後來經過在日本的洗禮,對這方面更加重視。

 

上禮拜五和凱特相約在Mia Patisserie用餐,順便嚐嚐曾任職於東京CanovanoNOBU等知名高級餐廳,在台灣頗有知名度的日籍甜點主廚嘉手納慶一的盤飾甜點。其實後者才是我的目的,凱特則是因賀文儀為該餐廳的西餐廚藝顧問(SABATINI CUCINA 深庭義式餐廳主廚),餐點肯定沒話說,抱持著高度興趣。

 

凱特因臨時有事耽擱了,叫我先進去,不用等她。眼看著快錯過預約時間了,趕緊上二樓去,但或許是服務生太專注,一邊忙著手上的準備工作,一邊聊著天,竟都沒察覺客人已經上門了,讓我頗為訝異,因為我是預約客人,並非散客啊~後來得知凱特竟是自己走進來的,服務生並沒有招呼及帶位。

 

我們兩人研究了菜單老半天,最後決定午餐選擇單點就好,一來是加價200元升級為套餐似乎並沒有很划算,再者下午就要在此嚐盤飾甜點了(套餐附的甜點是蛋糕),沒必要多花錢,於是我們兩人各單點了一份義大利麵。

 

 

  

 

 

香煎天使脆細麵佐鮮虎蝦海膽醬汁NT$380,呈現方式令人驚艷,麵條吃起來跟我想像的一樣,有點像廣炒麵般脆脆的,裹上醬汁後,麵就會變軟,味道十分濃郁,可惜蝦子吃起來有點粉粉的,而裹著醬汁的麵條也越吃越感到鹹了些,害得服務生一直過來加水。

  

 

 

 

凱特點的是義大利肉醬麵() NT$360,點這種基本款最保險了吧!我則偏好視覺與味覺都需兼具才行。看凱特拌一拌後,沒幾分鐘立刻吃光光,應該很令她滿意。

 

午間用餐時間到下午兩點半,趕緊請服務生送上甜點menu,準備迎接下午茶時間。在家早已做足功課,本來就愛草莓做成的甜點,而且現在又是草莓的季節,當然要應景應景囉~凱特則選了她十分喜愛的巧克力和抹茶的組合。凱特說她吃甜點絕對要有飲料,其實我也是,因上午已喝過咖啡了,點了一壺熱茶,凱特則選擇咖啡。

 

 

 

 

 陽台之茶NT$180,坐在窗台邊,喝這款茶再貼切也不過了。 

 

 

草莓帕菲搭配草莓冰淇淋佐優格醬NT$300,以小花點綴,整體配色十分協調,擺盤方式好春天,替寒冬注入了一股新生氣的感覺,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合我的胃口,加上特愛冰淇淋,吃得好滿足,可惜凱特怕酸,直說她無法接受。日籍甜點主廚嘉手納慶一擅長冰淇淋、水果、野莓等食材的靈活運用,擺盤細膩精準真是沒話說。

 

 

熱熔巧克力蛋糕佐抹茶冰淇淋襯覆盆莓醬汁NT$320,溫溫的,吃在嘴裡感覺很舒服,抹茶冰淇淋乍看好像沒什麼,但吃完後,嘴裡有股回甘的滋味,還不錯吃,但擺盤上明顯沒有草莓帕菲搭配草莓冰淇淋佐優格醬來得令人驚艷,而且還比較貴,應該是貴在抹茶吧!  

因為是週五的關係,加上位在熱鬧的東區,店內座無虛席,直到傍晚和凱特準備要離開了,還一直不斷有客人湧進,生意相當好。結帳時,看著帳單上近千元的數字,心想著,若沒那些美中不足的點就物洽其值了

 

 

 

 

(已歇業) 米兒法式甜點 Mia Patisseri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2

電話: (02) 2741-808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22:00 

 

延伸閱讀:

(已歇業)兒時偶像開的咖啡廳。MIA cafe'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