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每個月的22號為草莓蛋糕日,「ショートケーキの日,其實是甜點業者的一種促銷宣傳手法,據說是2007年位在宮城縣仙台市一家知名甜點店「カウベル」(Cowbell)構思的點子,後來才整個流行開來

 

大家一定感到好奇,為什麼是22號,而不是其他日子,其由來是因為每個月日曆上的22號上面一定是15號,而1(いち)5()的發音剛好與草莓的"" (いちご)是一樣的,因此,每個月的22號就成了草莓蛋糕日。

 

"ショートケーキ"(short cake) 在日本一般指的是以海綿蛋糕為底座,上面裝飾水果或擠上鮮奶油的蛋糕,尤指草莓蛋糕。

 

一提起日本的草莓蛋糕,就讓人興奮不已,鬆軟的蛋糕搭配又大又甜的新鮮草莓,其美妙的滋味至今仍令人難以忘懷,那可是咪媽媽每次到日本旅遊必嚐的甜點。話說已經十年沒到日本旅遊了,下次非得狂嗑一番不可!   

 

延伸閱讀: 

日本冬天要怎麼穿衣服?!

我可以申請東京製菓學校!?

MADE IN JAPAN!? 日本拉麵

大人氣。法國人也愛日本便當

是「舍利」非砂利。握壽司怎麼吃

台所は女の城。廚房是女人的天下

時髦的代名詞pâtissier法式甜點師傅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