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澳門旅遊大約是二十年前,也是唯一的一次。這幾年才知道原來大家去澳門玩都會帶杏仁餅回來。感謝Ellen的分享,讓我有機會品嚐這個來自澳門「最香餅家」的迷你炭燒杏仁餅(目前我只嚐過鉅記餅家的)。不過,說也奇怪!? 當時我去澳門旅遊時,怎麼導遊都沒提到這個澳門的伴手禮啊...

 

外觀很像小時候有一種乾到會噎死人的傳統糕餅,但並非那樣的口感,當然味道也不同,吃起來香香酥酥的,還吃得到杏仁顆粒,最後留在嘴裡才是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要不是因為正在節食,肯定會立刻嗑掉半罐,連向來對甜點沒興趣的咪爸爸也為之著迷,還說想一口氣全部吃光光。 

它的成份有杏仁、綠豆粉、植物油、糖、花生醬,所以它的香氣,除了杏仁本身之外,應該就是加了花生醬所產生的相乘效果。從未想過杏仁跟花生醬可以搭在一起,倒是給了我在烘焙上的靈感。平日做餅乾時常會用到杏仁果,偶爾做小菜也會用到花生,至於花生醬則一次也沒買過,或許可以嘗試運用一番。

 

Ellen形容,最香餅家是一家小小的、沒有裝潢的餅店,且僅此一家。感情和睦的一家人辛勤地工作著,老爺爺負責烤餅,其餘的人則忙著包裝。不同於其他同樣也賣杏仁餅的店家有很多分店,感覺就是那種很老實的生意人,並不想賺大錢,只想好好地顧好一家店,我想,正是這股味道之所以這麼吸引人的地方吧!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