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乾涼拌白蘿蔔,又一道為了消化掉未吃完的牛肉乾,突發奇想的創意小菜,靈感來自曾分享過的豆干乾涼拌雙芽生級版

 

不過,這次使用的牛肉乾質地較乾,本來還擔心可能口感不佳,但與調味料混合後就不同了,完全彌補了缺憾。

 

天氣漸漸炎熱,吃涼拌菜,既開胃、又消暑啊~XD

 

 

材料: (約2~3人份)

 

黃豆芽約150g

海帶芽1小杯(泡開約一個飯碗的量)

牛肉乾1大片

蒜頭2

青蔥1/2

蒜味花生米1大匙

 

 

調味料:

 

白胡椒粉少許

花椒粉少許

蔭油清2~3大匙

香油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海帶芽以熱水泡開後、瀝乾、放涼;黃豆芽洗淨後,以中強微波兩分鐘,待涼備用。

 

將牛肉乾撕成條狀,與海帶芽、黃豆芽混合,加入蔥末、蒜末、上述調味料拌勻,再撒上蒜味花生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不願重溫豆芽菜的惡夢,沒去鬚,省得麻煩,若要招待客人,將黃豆芽去鬚會比較美觀,自用的話就依個人習慣囉!

 

其實蔭油膏、醬油膏、香菇蠔油都行,因不想讓冰箱堆滿了一大堆調味料,索性以才開封不久的蔭油清調味,不然肯定會選擇蔭油膏。

 

時常看咪媽媽分享的食譜,應該不難察覺咪媽媽做涼拌菜偏愛以金鉤辣椒醬調味,這回故意不加,想說牛肉乾帶點辣味,果然還是加一點比較夠味啊!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