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凱特超過半年沒碰面了,在她的建議下,來到四月底才剛開張的米販咖啡吃午餐。平常很少往這一帶跑,依照地址走入巷內,意外發現原來耳聞許久的山花日本料理就在這裡,隔壁則是老木咖啡,還真是巧。

 

一進入店內,立刻被簡潔的擺設所吸引,空間雖不大,卻十分舒適。明亮的燈光感覺很舒服,其實米販咖啡的老闆是一名照明設計師呢~我和凱特只顧著嚐美食、聊天,都忘了可以翻閱店內各種關於設計方面的日文原文書籍。

 

 

Riz特製飯糰(每日限量十份) 260,看到「限量」兩字立即被吸引,當然非點不可囉~ Riz特製飯糰每份有兩種口味,另外還附沙拉、兩種小菜(梅子醬山藥、柴魚四季豆)、伊達蛋捲、米販食堂製漬物。

 

 

這裡的餐點和飲料都是現做的,所以得等一段時間才會送來。江戶腐皮飯糰,切得碎碎的豆皮混在飯裡面,清新單純的滋味,口感很不錯,搭配漬物食用,好清爽。

 

 

日本宮城明太子飯糰,表面烤得微焦,口感有點黏牙,像鍋巴一樣,可惜明太子不夠多,但好吃耶~XD

 

 

沙拉,有蘿美生菜、蕃茄、青花菜、玉米筍,淋上胡麻醬,再撒上海苔絲,色彩鮮艷,讓人食指大動。

 

兩種小菜(梅子醬山藥、柴魚四季豆),淋上梅子醬的山藥,吃起來很爽口;以滾水汆燙四季豆,再撒上柴魚酥,簡簡單單,沒有過多調味。

 

伊達蛋捲,雖不愛偏甜的蛋捲,但可以接受。 

 

米販食堂製漬物,清脆的白蘿蔔,味道剛剛好,清爽美味。

 

 

餐後當然少不了以甜點和飲料,我和凱特各點了一個蛋糕和一杯飲料。來咖啡廳應該要喝咖啡,但因吃了日式食物,讓我不由得地點了抹茶歐蕾220,是來自京都一保堂茶舖的抹茶,怎能錯過。以和風味十足的陶杯盛裝,感覺好日本喔,綠綠的顏色,一看起來就好好喝的樣子。我點的是熱的,也有冷的,味道香醇,搭配甜點食用,一下子就被喝光光了呢~XD

 

 

每日手工甜點,檸檬糖霜蛋糕 130,本打算點檸檬瑪德蓮,但當天並未供應,退而求其次,改點這款檸檬糖霜蛋糕,吃起來質感較鬆,雖不愛這樣的感覺,但還不難吃,嚐起來有檸檬的香氣,不過,和一般較酸的檸檬蛋糕不同,甜味較明顯,唯一令人不滿意的是,不知是特殊作法,或是其他因素導致,蛋糕一用叉子切開就碎了,吃的時候還得像吃文字燒般用叉子鏟起。

 

 

義式濃縮100,平常很少點濃縮咖啡,若不是濃縮咖啡的愛好者,我覺得點一般咖啡比較不會出錯。

 

 

香蕉蛋糕 110,香蕉味道濃郁,和檸檬糖霜蛋糕相比,感覺質感較不鬆,雖都不甚理想,但我還是喜歡檸檬多一些。

 

 

清爽蘋果柳橙冰沙200,因待比較久的關係,凱特又加點了一杯冰沙,看起來好清涼、好消暑喔~XD

 

 

我和凱特從中午一直待到傍晚才離開,想想這椅子還真舒適耶~並不是沙發椅,而是一般的木頭椅子,原來是捷克的曲木椅,難怪坐起來那麼好坐。

 

 

這裡的客人不多,沒有一般咖啡廳給人吵雜的感覺,陽光從窗外透進來,感覺十分愜意。有了這次愉快的用餐經驗,已悄悄計畫下次要去米販食堂嚐鮮了。 

 

Café de Riz米販咖啡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11991(全安公園旁)

電話: (02) 2736-6166

 

已搬遷至: 北市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電話: (02)2755-658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9:00~20:30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