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沒出國了,沒想到再次踏出台灣,竟然是到從未造訪過的大陸。或許是太久沒出國的關係,直到要上飛機的那一刻,依然不覺得自己真的要出國了。行前咪爸爸還打趣地說,沒有出國的感覺很正常啊,因為是要到說中文也通的地方,當然沒出國的感覺囉!

不過,也因真的太久沒出國了,才一抵達桃園機場就發生糗事。明明沒辦理自動通關申請,竟傻傻地跟著一堆人排隊,把護照擺在護照讀取機當然無法通關,還以為自己出不了國,緊張地詢問機場人員該怎麼辦,壓根兒忘了直接至出境櫃台以人工查驗方式辦理出關不就好啦~外星球來的吼!?

不料,回程在南京祿口機場又搞一次烏龍,明明和出境一樣要帶行李箱登機的,卻將行李搬上秤重輸送帶,還看著海關人員打上封條,當然行李就直接下去底下囉~我大喊:「我沒有要拖運耶~」「啊!? 已經下去啦」。我趕緊跟海關人員說我行李沒上鎖,對方說:『沒關係啦』,反正都下去了,能怎麼辦? 真的是外星球來的無誤。

 

二十多年前,第一次出國也是搭乘華航;降落南京禄口機場前,從上空俯瞰拍下的照片,有一種很新鮮的感覺。

 

一上遊覽車,導遊小姐發給每人一瓶西藏冰川礦泉水,一瓶要價人民幣15元,大家不約而同立刻拍照留念。

 

這次入住的五星級飯店,房間雖不大,但舒適乾淨,不過,奇怪的是居然沒有冰箱。床鋪的枕頭好軟、包覆性極佳,超好睡。回台灣後,趕緊利用百貨公司週年慶買了一個五星級飯店羽絨枕,奇怪,就是不一樣耶… >.<

 

第二天早晨,從房間窗戶往外拍的晨景,其實第一天一早起來,天空的雲彩很漂亮,可惜時間緊迫,趕著梳妝到樓下吃早餐,未拍下美麗的畫面。

 

長江國際酒店的自助式早餐還不錯,提供的果醬是台灣也買得的d’arbo果醬。

 

馬鞍山市的水果超市,應有盡有,有草莓、無花果、哈密瓜等等,還有神似小嬰孩的人參果,是一種瓜類。草莓好大一顆,人民幣45元一斤,有點貴,新鮮無花果超便宜,一斤才8塊錢。

 

想說這次主要目的是採訪大閘蟹,應該不會買什麼東西,並沒有準備人民幣,儘管同行的May說她帶得足夠,還是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別人,只買了兩小包紅棗。此次不少團員購買力十足,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我是少數同一個行李箱出去,內容物幾乎不變地回來。總之,下次不管去哪裡,記得攜帶當地貨幣就對了!

 

結束三天兩夜的牧牛湖大閘蟹參訪行程,搭乘遊覽車前往南京祿口機場。

 

抵達機場前,趕緊在遊覽車上將同伴分食的小柑橘吃掉,還有這瓶可口可樂旗下品牌的罐裝咖啡,是我多年前旅居日本時最愛的罐裝咖啡品牌GEORGIA

 

要回台灣了,南京祿口機場,掰掰啦~>.<

 

初次造訪大陸,來到安徽省馬鞍山市當塗縣,發覺大陸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進步耶~除了一些小地方不適應,例如開車愛按喇叭之外,基本上,駕駛都遵守交通規則,道路也很乾淨,最令我訝異的是,正在建築中的大樓,外觀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地,和日本好像喔~除此,市場也十分整潔乾淨,沒半點異味,重點是,徽菜挺合我胃口的耶~希望不久的將來,還有機會到大陸走走看看。

 

延伸閱讀:

牧牛湖大閘蟹。產地參訪之旅

牧牛湖大閘蟹。秋天就要吃這一味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煜福園之徽菜初體驗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紫清閣徽菜館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采石第一樓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李白紀念館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萌萌麵館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意口福湯包館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馬鞍山市當地市場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

蟹苗基地、搭小船遊牧牛湖、蟹撈、綁蟹、蟹製品工廠見學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