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私廚,是幾年前與家人聚餐。當時家中長輩習慣預約依照客人喜好出菜的私廚,門口就像一般民宅,沒有裝潢,裡頭擺幾個餐桌,要不是熟人帶路,還真不知有這樣的地方,而「歐家宴」正是上述隱身於巷弄的私廚,僅接受預約訂席,當天採買食材,再依照客人需求,適合孩童或老人家的菜色。

 

小菜 泡菜、海帶結、百頁豆腐、干絲,口味家常,可圈可點。

 

辣椒醬 行前得知這裡的辣椒醬很受歡迎,讓愛吃辣的我對它充滿了期待。有蝦皮、小魚乾兩種口味,香辣夠勁,十分開胃,搭配小菜、熱粥食用,一下就光光了。

 

水蟹粥 天然鮮美的滋味,沒有人工調味帶給味蕾的負擔,搭配油條、蔥花,先嚐原味,再搭配些許辣椒醬,熱熱地吃,好舒服。水蟹粥是澳門知名小吃,老闆歐陽五哥是出生於澳門的廣東人,好吃自然不在話下。

 

八寶鴨 光看外觀就知道是道費時費工的功夫菜。蓮子、栗子、花生,好像蜜過的一樣,有股淡淡的果香味,原來是經蒸煮後食材入味的關係;糯米飯吃起來鬆軟,很適合孩童或牙口不好的老人。其實我對鴨肉向來興趣缺缺,但這鴨肉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柴,好像雞肉般鮮嫩又不失咬勁,美味程度令人驚艷。

 

野生靈芝雞湯 小小的靈芝,乍看好似木耳,小巧可愛,還以為是什麼新品種的香菇,原來是曬乾的靈芝,與烏骨雞同煮,喝起來湯頭鮮美,天冷熱熱地吃,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好舒坦啊!

 

鮮蝦粉㷛 粉絲吸飽了湯汁,口感好滑嫩;蝦子好新鮮,我連殼帶尾通通吃下肚,就知道有多新鮮了吧~XD

 

鮮茄牛雙寶 牛腱好大一塊,牛肚也好嫩,與蕃茄同煮,感覺好健康,讓我想起日本這幾年很流行的蕃茄鍋,不用過度調味,簡單即是美味。

 

清蒸野生紅條 頭一次嚐這樣的魚,還以為是石斑呢,原來有個特殊的名稱叫「紅條」。魚肉厚實,魚皮吃起來結實彈Q,有點像帶些微咬勁的魚凍,口感好奇妙喔~XD

 

三杯豬腳 加了九層塔的關係,一端上桌,香味撲鼻,好香啊~ㄉㄨㄞ ㄉㄨㄞ、嫩嫩的,又不失Q彈咬勁,是適合熟女食用的天然膠原蛋白啊~而且味道不過鹹,調味調的剛剛好。

 

炒時蔬 清炒豆苗,大魚大肉後,趕緊補充一下蔬菜,新鮮、清炒一下就很美味了!

 

魚汁烘蛋 用蒸煮紅條的魚汁做成的烘蛋,裡頭滿滿的切得細細的蔥,吃起來香嫩,鮮美、口感極佳。

 

水果 小蕃茄和芭樂,連水果也不馬虎,好新鮮。

 

整體感覺,就是食材新鮮,只靠簡單調味,即帶出食材的自然鮮甜,吃完後,味蕾完全沒負擔,因為吃進嘴裡的全是天然好滋味,如家常菜一般令人回味無窮,有種「家」給人溫暖的感覺呢! XD

 

歐家宴

地址: 北市民權東路二段92721

(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正後方)

電話: (02) 2571-92830920-579-977

價格: 一桌一萬元/10~12(需預訂)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