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麻煩廠商特地寄送邀請函,加上正處於自肅期間,2011年起每年都會參觀烘焙展的我,今年忍痛缺席了。其實每年都只是走馬看花,看看有啥新鮮玩意,購買的東西以吃的居多,而非烘焙相關器具。既然如此,就不用堅持非去不可,反正一年中與食品相關的展覽多的是。

 

去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會場上透過日本甜點師傅得知,目前日本烘焙業者多採矽膠模具製作甜點,且蔚為風潮,儘管如此,現階段台灣仍以不銹鋼模具居多。刮刀、擀麵棍、揉麵墊諸如此類不需加熱的器具當然沒問題,但要將矽膠放入烤箱高溫加熱,相信不少人不僅會抗拒,也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除了烘焙之外,這幾年日本也很流行以矽膠器具作為微波器皿,清洗上十分方便,還可重複使用,比起保鮮膜要經濟環保得多,但能接受的消費者應該不多。曾透過電視節目得知這方面的訊息,歐美不少甜點師傅,特別是法式甜點,在矽膠模具的使用上也相當頻繁。

 

這些食品級矽膠器皿,不僅無毒環保,且符合美國FDA安全規範,耐温程度約在負60度至230度之間,特點是不沾粘、好脫模,且耐拉扯,即使有小傷口也不影響使用,若有油漬,放入滾水中煮一下就可以了,一般清理以清水即可沖洗乾淨,以經濟面來看,確實方便也耐用啊! 

 

延伸閱讀: 

依舊熱鬧非凡。2014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依舊人擠人。2013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人擠人烘焙展

咪媽媽的烘焙展初體驗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