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紀州備長炭專業特殊技法製作"一夜干"聞名的「鶿克米 TSUKUMI」,在台首店進駐微風信義店囉~XD 

2006年引進「EN日本料理」、「和食‧酒EN」、烏龍麵&釜飯專賣店「嘉禾屋」,以及日式定食料理「御盤de食堂」後,2015年日本BYO株式會社引進第五品牌,將日本和歌山名店『高下商店』以製作一夜干著稱的「鶿克米 TSUKUMI」帶進台灣,讓熱愛日本定食的台灣人感受三菜一汁的日式家庭料理。 

所謂的「三菜一汁」,就是主菜之外,搭配三種配菜與一碗湯之意,亦是「鶿克米 TSUKUMI」的品牌理念,重現溫暖家庭、媽媽為家人準備日式定食料理的精神。正如LOGO上的三個圓形圖案,代表酒杯、米俵、小皮球,引申自昭和時代,人們在農閒時喝清酒話家常、稻穀豐收、孩子們天真無邪地玩著小皮球的幸福感。 

主角除了招牌料理一夜干,還有台灣人愛吃的海鮮丼、釜飯、魚料理、肉料理,五種主題菜色皆以定食方式呈現,除了主菜,三菜一汁有煮栗南瓜、柚香水芹菜、日式泡菜和味噌湯,另外,還有炸豬肉與茶碗蒸,值得一提的是,米飯是使用來自北海道的高品質白米夢美人,而且白飯與味噌湯都可免費無限續碗喔~XD 

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風乾製法,『高下商店』的一夜干製作原理是利用備長炭吸收空氣中的水份,讓魚不會直接接觸到空氣,此製法除了能防止劣品,並可除臭、去腥,封住魚本身的甜味,製成鮮度極高的魚干。嚴選一年中最美味的旬魚,以和歌山蘊含礦物質的負離子水,將魚片抹上和歌山的梅醋與鹽,擺放在舖有天然紙漿的鐵製籠網上,再像三明治般層層堆疊,在魚片上擺放以棉布隔離的備長炭,做工十分繁複,目前在日本只有兩三家在製作。

 

用餐環境明亮舒適,自然光透進室內,感覺非常舒服。

竹筴魚備長炭一夜干(NT$450),果真一點腥味也沒有,緊實鮮美的滋味,顛覆一般人對於一夜干的既定印象,讓咪媽媽相當驚艷。

 

喜知次魚備長炭一夜干(NT$480),有夢幻白肉魚之稱的喜知次魚,嚐起來類似鱈魚,汁多鮮嫩,很適合大小朋友。

 

大蝦星鰻蔬菜天婦羅(NT$480),一整尾星鰻搭配蝦子與野菜天婦羅,和咪媽媽以前在日本大飯店嚐到的天婦羅一樣,一點都不油膩,非常爽口。

 

炙烤鮭魚酪梨親子丼(NT$450),炙燒過的鮭魚,搭配鮭魚卵、海苔絲,拌入有森林中的奶油之稱的酪梨,清新爽口的滋味,叫人怎能不喜歡呢?? ^^

 

海膽、鮭魚卵、魩仔魚三色丼(NT$780),馬糞海膽搭配鮭魚卵與魩仔魚,三種精華融合在一起,鹹香滋味吃在嘴裡,好幸福的感覺,不禁讓咪媽媽想起北海道的海鮮丼。

竹莢魚蔥花琉球丼(NT$380),是大分縣一種叫琉球的鄉土料理,生魚片以醬油、味淋調味鋪在飯上,撒上蔥花、胡麻,再擺上一顆蛋黃,食用時全部攪和在一塊即可,香滑的口感,令人吃得好滿足。

 

主菜出色,三汁一湯,以及炸豬肉與茶碗蒸也不馬虎。煮栗南瓜,鬆軟好入口,很討人喜歡;柚香水芹菜,淡淡的柚香,味道清新;日式泡菜,白菜做成的淺漬,非常開胃;味噌湯,一看到裡頭有(しじみ)就超開心,是咪媽媽喜愛的日本風味噌湯,甜甜的滋味,很合台灣人的味口;炸豬肉,嚐起來有點像小時候常吃的紅糟肉,還蠻不錯滴;茶碗蒸,滑嫩的口感,一看就知是費工夫蒸煮出來的,有高級日本料理的水準。

 

以季節魚為主的一夜干,還有鮮美的海鮮丼、釜飯等等,這次的嚐鮮體驗,喚起被咪媽媽遺忘許久的""日本味,而且不用專程搭飛機到日本,在台灣就可感受到溫暖樸實的日式家庭懷舊料理,讓向來對日式定食情有獨鍾的咪媽媽好開心喔~地點就在交通方便的微風信義店,以後逛街、嚐美食就改往這裡跑囉~XD

 

鶿克米TSUKUMI

地址: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微風信義店4F)

電話: (02) 2720-3296

營業時間: 週四~週六11:00~22:00;週日~週三11:00~21:30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