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逛百貨公司,總習慣在自己熟悉的餐廳用餐,但這幾年餐飲市場瞬息萬變,連百貨公司內的餐廳也時常變來變去的,喜歡的店有可能一陣子沒來就不見了,不過,換個角度想,有機會嘗試新進駐的餐廳,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也說不定。

 

菜單上清楚記載餐廳起源,原來「持劍」(けんもち)是當初拜師學藝師傅的姓氏,這名字在日本相當稀少,全國大約五千多人吧~最近剛好迷上NHK「人名探究バラエティー‧日本人のおなまえっ!」(人名探究綜藝節目‧日本人的名字),超有意思的。

 

除了主打招牌蒲燒鰻魚飯,還有穴子飯、牛丼、牛排飯、鯖魚飯、馬頭魚飯等,客人多為中高年齡層,位子雖不多,還蠻受歡迎的樣子。以咪媽媽多年來逛百貨公司的經驗來看,中高年齡層的消費者似乎較偏愛日本料理。

本來打算點主打招牌蒲燒鰻魚飯,最後被豪華鰻魚散壽司吸引。

 

餐前先端上小菜毛豆,頗有到日本居酒屋用餐的感覺。

 

好久沒喝到像這樣的麵麩味噌湯,超開心~

 

豪華鰻魚散壽司

蒲燒鰻魚、比目魚碎末、蝦卵、玉子燒切丁、紅薑、海苔、小黃瓜、蔥花,五彩繽紛的食材組合令人食指大動,將切半的桔子擠汁淋在飯上,吃起來多一份清香滋味,亦具解膩效果。

 

小時候跟著爸爸去應酬,餐桌上總會出現烤鰻魚,當時對魚十分挑剔的我就是不愛這一味,覺得有股腥味。這回初次嘗試,不僅味道清新、完全沒腥味,還出乎意料地美味,真不懂小時候為什麼不愛它。下回打算去京都的老舖吃吃看,相信一定會一吃就愛上。 

 

鰻將劍持屋(SOGO復興館)

地址: 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B2

電話: (02) 8772-1551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