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熟識的人都知道, 小時候的我生長在一個家教極為嚴格的家庭。下了課只能待在家裡寫功課, 不像其他小朋友可以到外面到處玩。也許是這個緣故, 很喜歡看媽媽做菜, 也很喜歡看傅培梅的節目(啊…會不會透露了年齡), 因為除了做功課之外, 實在没別的事好做, 又不能到同學家玩。 

於是, 媽媽在切菜的時候, 也想動手切切看, 媽媽在炒菜的時候, 也搶著要炒炒看。每次媽媽在廚房做菜, 我和妹妹幾乎都會站在門口一邊看、一邊東問西問的, 可能因為這麼長期的耳濡目染之下, 久而久之, 變得對吃的很感興趣, 喜歡到處品嚐美食、研究美食, 也喜歡下廚做菜。 

但如今回想起來, 我還是希望當初可以和小朋友出去玩

記得一位日本朋友還曾打趣地說, 至少我變得會做菜也沒什麼不好啊~還得感謝我媽媽當時的德政呢~話雖如此, 我卻不知這到底是好事, 還是壞事, 有得有失吧~如果當初我也和別的小朋友一起到外頭玩耍的話, 那現在的我應該就不會做菜了, 也不會有"咪媽媽的魔法廚房"的誕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