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蠻喜歡吃蕃茄炒蛋, 也常常做, 不過, 倒是第一次以微波爐來料理。

 

雖說不像現炒的那麼好吃, 卻也不錯吃, 整體來說, 能以微波爐做蕃茄炒蛋已經讓人不能再挑剔什麼啦~^^

 

 

材料: (約3人份)

 

牛蕃茄()2

3

大蒜2

蔥花少許

 

 

調味料:

 

蕃茄汁1小杯

二砂糖1小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米酒1大匙

1小杯

 

鹽巴約1/4小匙

 

 

做法:

 

 

將蕃茄洗淨後, 於底部畫上十字, 以強火微波三分鐘後去蒂頭切成塊, 加入切碎的蒜頭、蕃茄汁和二砂糖後, 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

 

接著, 用筷子將蛋打散, 加入米酒和水拌勻, 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 取出後將半熟的蛋以筷子攪散(若蛋仍呈液體狀態, 再微波約30秒至一分鐘)

 

最後將以上兩樣半成品混在一塊兒, 淋上鰹魚醬油和鹽巴後拌勻, 灑上少許蔥花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建議:

 

蕃茄經過微波後, 皮會自動剥離, 此時, 也可將蕃茄皮去掉後再做料理, 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順口。

 

外面賣的蕃茄炒蛋之所以會好吃, 據說是加了蕃茄醬來提味, 來增加它的酸度, 因咪媽媽家沒有蕃茄醬, 便以蕃茄汁替代。

 

                                                                 

 

於蛋中加入少許的米酒除了可以去除蛋腥味之外, 也可增添蛋的香氣。本來沒有加鹽巴, 全靠鰹魚醬油, 但加了少許的鹽, 反而味道更才跳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