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定期會整理一下家裡現有的食材, 才不會導致過期, 應該是很多家庭主婦都有的習慣吧!?

蜂蜜沖冷開水很適合夏天飲用冰冰涼涼的豆漿很適合炎炎夏日, 若將兩者結合應該不錯才對

再加入一點咖啡, 撒上肉桂粉, 以肉桂棒當攪拌棒, 一杯特製的夏日飲品就誕生囉~^^

 

材料:

無糖豆漿1/2

即溶咖啡1/3

蜂蜜1大匙

肉桂粉少許

肉桂棒1

 

做法

以熱開水沖泡即溶咖啡, 並加入冰塊使其冷卻後取出(去冰); 將無糖豆漿倒入打奶泡的器具中製作奶泡。

先倒入一半的豆漿於裝有咖啡的杯中, 並加入蜂蜜拌勻, 再將剩餘的奶泡倒滿,灑上肉桂粉, 最後擺上肉桂棒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家裡沒有即溶咖啡, 這次是以濾泡式咖啡製作, 濃度比例隨喜好自己拿捏即可。

另外, 因打過的豆漿會膨脹的緣故, 最好預留一些空間, 和咖啡的量要抓好, 比例才會剛好。通常含糖豆漿比較容易製作奶泡, 奶泡較綿密, 若改用含糖豆漿, 蜂蜜可減量。

沒有肉桂棒也沒關係, 或不喜歡肉桂粉, 也可省略。 

 

延伸閱讀:

蜂蜜豆漿拿鐵

酒香藍莓優格

玫瑰冰糖蒸茂谷柑

冰淇淋義式濃縮咖啡

自己動手做的樂趣。桂花冰糖

【夏日清涼飲品】養樂多宇治抹茶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