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從店員手上接過外帶食物,然後又多付了錢給店員,正當店員感到納悶時,男子笑著說,『上次你們多給了一份餐給我,總不能白吃、不付錢吧?』。原來是店員裝錯了,男子回到家後才發現。

一般人若碰到這種情形,通常會當作是自己賺到了,反正生意忙,難免會出錯,況且店家應該也搞不清楚到底給了誰吧? 倒是這麼誠實,還願意回頭付錢給店家的消費者,十個中不知道會有幾個…?

以前曾在工作地點附近遇過攤商因錢找不開,乾脆叫我別付了,下次再給就行了。雖說是小錢,但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隔天趕緊跑一趟將錢給付清。有趣的是,對方似乎早就忘了,甚至還認為我很老實呢!

買東西,若碰到店家少給,通常會向店家反應,但如果店家多給了,你會怎麼做呢? 退還嗎? 還是像上述這位先生一樣,付錢給對方呢?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