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冰箱裡剩餘的食材清一清,然後變成一道料理,似乎是很多家庭主婦擅長的技能。 

週末中午,正愁著應該吃什麼,靈機一動,將白菜頗成兩半後洗一洗,乾香菇以熱水泡一泡,將以微波爐蒸熟的雞小里肌剝成絲,前一晚吃魚罐頭剩下的醬汁也拿出來。 

就這麼邊煮邊加,隨便亂搞一通,一道胡搞瞎搞的茄汁亂入之香菇燉白菜就完成啦~重點是,還不難吃啊~XD

 

材料:(約四人份)

白菜()1

老薑片2

蒜頭2~3

乾香菇絲1小杯

雞小里肌4

茄汁鯖魚罐頭(醬汁)1/2小杯

乾燥海帶芽1大匙 

 

調味料: 

鹽巴1/2小匙

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於鍋中加入3杯水,煮滾後,加入洗淨的白菜、老薑片、拍碎去皮的大蒜,泡軟的乾香菇(連同香菇水),以中強火煮至白菜變軟。 

續入撕碎的雞小里肌、鯖魚茄汁,續煮約15分鐘,最後再加入海帶芽,以鹽巴和白胡椒調味即可熄火。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其實不加茄汁也是O.K.的,純粹是歐巴桑節省的性格作祟而已,這樣就是正常版的香菇燉白菜啦! 如果怕腥,或不能接受新事物的話,最好不要亂嘗試。

另外,不加雞肉絲也行,吃剩的魚肉也可以,感覺有點砂鍋魚頭的fu,再加點炸腐皮,應該也很棒吧! ^^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