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12月,百貨公司或甜點店都會看到應景的耶誕小禮物。幾個月前整理食譜與照片,意外發現幾年前做的耶誕小薑餅,竟因遺漏而未曾在部落格中分享。

當時因要與好友一同歡渡耶誕,首次嘗試以現磨的薑泥來製作薑餅,送給好友的女兒當耶誕禮物,不料成果還不賴,好友與好友的女兒都很捧場呢~XD

今年耶誕節打算送什麼禮物給親友呢? 不妨自己動手製作耶誕小薑餅吧!

 

材料: (26)

1

黑糖50g

薑泥1大匙

無鹽奶油40g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2小匙

巧克力20g

牛奶1大匙 

 

做法: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並加入黑糖打勻。

2. 接著,將蛋打散,加入磨好的薑泥打勻。 

3. 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4. 3.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放在保鮮膜上面,並揉成棒狀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以擀麵棍擀成約0.3公分的厚度,以模型壓製成一個一個,間隔排列於烤盤上,放入小烤箱烘烤約15分鐘,邊烘烤、邊觀察,以免烤焦。 

7. 將巧克力以中強火微波約一分鐘使其軟化,加入1大匙的溫牛奶攪拌成稠狀。 

8. 取出烘烤完成的餅乾,將溶解的巧克力淋在餅乾上,靜置一旁冷卻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沒準備擠花袋,索性以牙籤畫上應景字樣,雖然醜醜的,但看起來頗有幾分獨特感。當然也可以糖粉加熱水攪勻,再以餅乾沾裹,耶誕小薑餅上就有糖霜了。

更多小烤箱餅乾 在這裡 →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