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Ruban Chocolate可可法朋」是法朋烘焙甜點坊的第二家店,是一間以巧克力為主題的甜點店,有鑑於台灣市場仍以進口巧克力為主流,讓李師傅想開一間以台灣在地食材做成的台灣味巧克力。店內有以產區巧克力結合台灣食材製成的手工巧克力、巧克力bar、巧克力薄片、巧克力風味果醬、巧克力冷藏蛋糕、巧克力飲品、巧克力麵包,另外也提供各種蛋糕、菓子麵包、小西點等。





 

請來十三行博物館的設計師,打造出不同於「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的空間感,地點就在法朋烘焙甜點坊不遠處,兩家店的空間大小雖差不多,但這裡的感覺卻比法朋烘焙甜點坊還要舒適。與法朋烘焙甜點坊一樣除了外帶之外,也可選擇在店內食用,內用最低消費每人兩百元加一成服務費。

 

 

首先,李師傅先讓大家試吃三款巧克力可可豆的原料,分別是70% Madong馬頓、67% Los Acones羅安哥娜、40.5% Chana迦納。馬頓嚐起來非常濃郁,有一股煙燻味,羅安哥娜帶豐富的果酸味,迦納則是大人及小孩都能接受的牛奶巧克力,當然甜味也比較明顯,再來就來嚐嚐李師父引以為傲的台灣六味巧克力。

 

 

 

淡淡粉藍色的外包裝,和店門外的色調一樣,看起來相當典雅有質感,紙盒上鑲有金色字體,外盒繫上橘色的細皮繩,時尚感十足,內盒以塑膠蓋固定保護,購買時,還會附上保冷劑。台灣六味巧克力禮盒一組680元,也可單買,一個90元,除了台灣六味,也有其他口味可供選擇,也有兩個一組的小塑膠盒包裝。

 

 

嫣紅,表面一點一點紅紅的乾燥玫瑰花碎粒,看起來十分誘人,結合南投有機玫瑰與新鮮覆盆子果泥,一口咬下咀嚼在嘴裡的那種觸覺好舒服,先嚐到的是覆盆子的酸味,最後留在嘴裡則是淡淡的玫瑰香與覆盆子的酸味,感覺很適合女性。

 

 

醍醐,醬油結合巧克力!?讓大家還沒嚐就眼睛為之一亮,採用義大利邊境皮朗克鹽場的鹽之花釀造的極醇醬油,這款醬油雖產自台灣,但在台灣並沒有販售,只出口至義大利。一入口先是醬油的鹹香,再來是焦糖堅果的味道,吃在嘴裡有股回甘的滋味,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綠蕊,就是香菜啦~裡頭有焦糖杏仁粒,味道好特別喔~大家嚐過後,異口同聲都說好吃,據店家表示,連不愛香菜的客人也好喜歡,我立刻想到下次可以拿它來送給日本朋友,一定會讓他們從此對聞之色變的香菜大大改觀。

 

 

紅水,紅水烏龍搭配桂圓,切面下層是剁碎的桂圓肉泥,首先嚐到的是淡淡的烏龍茶香,再來才是桂圓的味道,是一款很適合冬天品嚐的巧克力,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呢~XD

 

 

紫辛,老薑和黑糖,表面是糖漬薑,嚐起來完全沒有薑的辛辣味,而是薑特有的香氣,吃著吃著,突然想到可以將它與紅水搭配品嚐,感覺就像在喝薑汁桂圓黑糖茶一般,大家聽了不禁哄堂大笑。

 

 

白玉,將東方的白胡麻融入西方的牛奶巧克力中,沒想到竟意外地速配。白芝麻的香氣好迷人,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原來很像古早味的手工花生糖和芝麻糖,拿它來和綠蕊搭在一塊也不錯,應該頗有吃香菜花生潤餅捲的fu~XD

 

 

一直認為國外的巧克力最好吃,直到嚐了「Le Ruban Chocolate 可可法朋」以台灣食材做出的【台灣六味】「嫣紅、醍醐、綠蕊、紅水、紫辛、白玉」後,讓我對台灣的巧克力完全改觀,無論是玫瑰、醬油、桂圓、老薑、白芝麻,甚至是日本人聞之色變的香菜,每一款都令人驚艷不已,當作伴手禮餽贈給國外的親朋好友,這款【台灣六味】巧克力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耶誕節的腳步近了。法朋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Chocolate可可法朋。蛋糕令人垂涎欲滴

 

Le Ruban Chocolate可可法朋

地址: 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24

電話: (02 ) 2700-8656

營業時間: 12:00-20:00 (週二公休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