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時的甜蜜回憶。巧克力酒糖-1  

 

小時候過年,家裡都會買好多各樣不同的糖果,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外觀呈錐形狀,裡頭是空心的,空心的部份裝著洋酒的酒糖巧克力。當時年紀小,怕酒味的我,總會請媽媽先把酒吸乾,自己再吃掉那剩下的巧克力,然後一邊將糖果紙折成跳舞的男女,在物資不是那麼富裕的年代,可是很奢侈的享受。

 

兒時的甜蜜回憶。巧克力酒糖-2  

 

總樂於和我分享好東西的超級好友,最近給了我一紙袋的糖果,說是她買的酒糖,因沒當場拆開來看,還以為是前陣子在便利商店看到那種外觀做成酒瓶的酒糖巧克力。回家後,一打開來,讓我驚喜萬分,沒想到不久前才突然想起這個令人懷念的酒糖巧克力,竟這麼巧,超級好友送上的就是它。

 

兒時的甜蜜回憶。巧克力酒糖-3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小時候不管看什麼東西都覺得很大,我發現它不僅變小了,也變薄了,但一口咬下時,依舊是那個令人熟悉的洋酒味,內層還多了一層脆脆的白砂糖,雖然和記憶中吃到的酒糖巧克力似乎不太一樣,但口感還不錯,而且不用再請人幫忙吸掉洋酒啦~因為裡頭的內容物才是精華所在啊~^^

 

每逢農曆新年,總感到一年比一年更沒年味,但這個酒糖巧克力卻讓我回憶起童年過年時的那段快樂時光HAPPY NEW YEAR!!!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