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乳排骨燉高麗菜-P.jpg  

 

這又是咪媽媽的突發奇想, 排骨和高麗菜剛好特價, 可是, 單單只是排骨燉高麗菜又覺得一成不變, 結果就想到了用豆腐乳來醃排骨, 烤過之後再來和高麗菜一起燉煮, 然後以鰹魚醬油調味, 簡簡單單地, 味道還不錯喔~^^

 

 

材料: (4~5人份)

 

高麗菜()1/2

豬胸排骨約400g

蒜頭3

 

 

調味料:

 

豆腐乳1

鰹魚醬油約1()

 

 

做法:

 

腐乳排骨燉高麗菜-P1.jpg

 

先將排骨以清水沖淨, 以豆腐乳醃製約一個鐘頭後, 以烤箱烤至兩面呈金黃色澤後備用(25分鐘)

 

將高麗菜一片片洗淨後, 以手剥成一塊一塊, 不需太小; 蒜頭拍碎、去皮後備用。

 

接著, 先將一半的高麗菜放入鍋中, 加入一杯水, 等滾了之後, 再加入烤好的排骨、剩餘的高麗菜、蒜頭、醬油和一杯水。

 

待再度沸騰, 將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蓋上鍋蓋, 燉煮約一個半小時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高麗菜的量比較多, 咪媽媽這回分兩次加入。高麗菜經加熱烹煮之後會軟化而往下沉, 先放入高麗菜烹煮, 可避免佔滿整個鍋子而無法放入排骨, 如果鍋子夠大就不需分次, 甚至連排骨也一起放入也O.K.

 

這次在煮這道腐乳排骨燉高麗菜猶豫了好久, 到底要不要放乾香菇, 又覺得每次好像燉高麗菜或白菜都是一樣的做法, 最後便捨棄了, 然後以鰹魚醬油來增添它的風味, 吃起來甘甘甜甜的, 一點都不單調呢~尤其加了冬粉一起吃, 味道超讚~TT

 

腐乳排骨燉高麗菜-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