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的誠實大考驗-P.jpg 

 

今天經過一家麵店, 正要擦身而過之際, 恰巧目擊一名正在切小菜的員工不慎將一片豬耳朵掉落在自己的鞋子上。見他本來要伸手去撿的, 也不知是否剛好被咪媽媽瞧見了而作罷。而為了避免尷尬, 咪媽媽沒再轉身回頭看看後來怎麼樣了, 只希望它不會出現在店家陳列的小菜當中。

 

幾年前和咪爸爸到一家水餃店用餐, 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 商家不小心將一盤小菜打翻, 但眼尖的咪媽媽立即注意到店員並不是將它處理掉, 而是把它放到另一個空的便當盒裡, 然後擱在一旁, 讓咪媽媽相當不解, 難道會經過一番處理之後再端上檯面嗎?? 不禁令人感到好奇。

 

這也讓咪媽媽想起了幾年前日本一家知名的連鎖日式料理店, 竟將客人沒吃完的菜餚再回收賣給下一位客人。事情爆發後, 該企業不但沒有在第一時間立刻道歉, 竟然還語出驚人地說出,「因為太可惜了, 讓人當場傻眼。據說在事件爆發之前, 這樣的處理方式早已經不知維持了多久。

 

但說真的, 沒人發現, 誰也不知道, 這樣的事考驗著店家的誠實度。有誰曾經認真思考過, 自己平日吃下肚的食物或飲料是不是過期食材所做成的, 如果店家不誠實, 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了, 不是嗎?? 雖說是不應該的行為, 但如果角色互換的話, 自己是否能夠經得起誠實的考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