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路過某些餐館或小店,總會隔著窗戶往裡頭看,卻不曾走進去過,但並非不感興趣,而是在等待一個適當的時機。

知道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這家店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直到農曆過年前的某個週末午後,終於和超級好友前來。小小的一個店面,約莫不到十個座位,復古的擺設、斑駁的木製桌椅、昏黃的燈光、輕柔的音樂,陽光從窗外灑進來的感覺,讓人覺得好有fu喔。

 

落單的客人埋首敲著筆電、兩人同行的朋友喝著咖啡閒聊、如朋友般的服務生親切地介紹著咖啡的種類,讓我不禁納悶,奇怪!? 怎麼會拖了這麼久才來呢。經詢問後得知,從外觀看不出有任何改變的店,其實已經換過三位經營者隔著透明玻璃,在後頭認真地烘焙著咖啡豆的先生,應該就是老闆吧!

儘管無法敏銳地分辨出差異性,每次到咖啡廳,總習慣請店家推薦、樂於嘗試不一樣品種的咖啡。點了服務生推薦帶果香的薩爾瓦多,超級好友則選擇曼特寧。仔細比較下,發現後者的味道較重,突然間想起,對吼~有一段時間我常喝曼爪和曼巴,以為自己很行,差點心臟無法負荷。就這樣,和超級好友渡過一個愜意的週末午後,途中發現不少上門購買咖啡豆、看似常客的顧客,這裡的咖啡豆價格雖比一般高一些,但似乎很受咖啡愛好者的青睞。

我對咖啡一向不太挑剔,只要不要太淡,有咖啡味就行了,反觀超級好友,既不愛有酸味,也不愛苦味太重的咖啡,顯然有明確的堅持。會愛上咖啡,其實是受父親的影響,當時就讀小學的我,每天都會幫爸爸沖泡咖啡。現在喝咖啡,除了是自小養成的習慣,也是緬懷父親的一種方式。

曾有人說,咖啡廳賣的是一種感覺,我非常同意這樣的說法。悠閒地喝著咖啡,享受著如電影情境般的氛圍,對在意「感覺」的人來說,再適合也不過了。

 

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19號   (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電話: (02) 2933-4567

網頁: http://wenshanroasting.com/

營業時間: 每日下午一點至晚上十點、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四公休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