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一家,沒有華麗的裝潢,就像日本一般小店給人的樸實感,讓我一走進店裡,突然有種好像回到過去在日本生活的那種感覺,十分溫馨。耶誕節當天,學妹帶我來這家她於近期內已經光顧了四次,在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大吉漢堡食堂。老闆和老闆娘以前是日本玩具進口商,店內設有玩具櫥窗,頗有幾分昭和風情。

這天剛好是大吉大胃王套餐推出的第一天,我和學妹是第一組體驗的客人,真是太幸運了,漢堡排麵包+漢堡排飯240元,起士漢堡排麵包+起士漢堡排飯260元,我們兩人各點了一份,學妹還跟老闆娘說我很會吃,雖是事實,但初次見面,這樣介紹不太好吧…?! (逃)

日本的漢堡排多半是牛肉混合豬肉,但這裡並不是,有純牛肉堡和純豬肉堡兩種可以選擇,再淋上店家自製細火慢燉多蜜醬或咖哩醬,也可選擇將漢堡排搭配手作漢堡麵包或是白飯,大胃王套餐則麵包和白飯兩種都有,一次嘗盡,每份餐點均附炸薯條。

大吉漢堡食堂的多蜜汁是以洋蔥、紅蘿蔔等多種蔬菜、帶骨牛小排熬製而成,做工十分費時,得先熬煮數小時後再過濾,最後再調味、收乾成精華,由此便不難想像為什麼法國料理的價位那麼高了。

多蜜醬,指的就是"デミグラスソース"(demi-glace),是傳統法國料理與西式料理中最基本的一種醬汁,因呈深褐色的關係,又稱ブラウンソース(brown sauce),中文稱作半釉汁,是日式洋食普遍會使用的一種醬汁,若看過日劇"午餐女王" (ランチの女王)一定對此不陌生,也知道這種醬汁是花精力熬煮出來的。

牛肉堡和豬肉堡,使用的調味香料都一樣,肉豆蔻、粗粒黑胡椒、肉桂等等,只是因肉質不同,感覺牛肉較甜,有點像牛肉乾的味道,豬肉很嫩,因為有油脂的關係,全部手工製作,將漢堡排煎過後,再加入多蜜汁,以半蒸煮的方式處理,因此吃起來很嫩,是非常道地日本漢堡排的作法,牛肉堡、豬肉堡各有千秋,我雖愛吃牛肉,卻很難選出哪一個最令我滿意,因為兩者都很美味!

這裡的白飯使用的是壽司米,吃起來很Q,學妹較不喜歡這樣的口感,我卻很喜歡。麵包則是委託麵包店特別訂製的,吃起來彈Q帶些許咬勁,這時腦中突然浮現日本人常用來形容米飯或麵包的「もちもち感」,非常合我的胃口,絕對是別處嚐不到的口感,十分令人驚艷,終於明白為什麼學妹會一來再來了。

黑咖啡還不賴,學妹超級推薦,還有這裡的可樂餅她也超愛,明明說不吃油炸物,卻又點來吃,就不難想像學妹有多鍾意了。可樂餅是北海道進口的,馬鈴薯是北海道的名產,豈有不好吃的道理,附贈的薯條則是美國進口的。配菜的小黃瓜搭配漢堡排很清爽,店家因擔心客人無法接受日本美乃滋,改用台灣美乃滋,可是…,人家比較希望是日本美乃滋啦~~~(坐在地上耍賴不起)。

整體來說,這裡的餐點日本味十足,好久沒吃到家鄉的味道,讓又濕又冷的天氣多了一份暖暖的感覺,加上老闆娘是哈日族,碰上我這個曾經旅居名古屋的日本癡,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起來。

手工漢堡排,加上自家精心熬製的醬汁,這樣的價格真的很親民,不愧為食堂,怎能不常來呢~XD

 

 

大吉漢堡食堂

地址: 北市富陽街44231(信安街145號巷口)

電話: (02) 8732-6519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1:30~14:0017:30~21:00

週六~週日: 11:30~21: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