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清晨,咪爸爸發現天花板上居然有蟑螂,我趕緊將近視眼鏡戴上,試圖站在床上看搆不搆得到,不料蟑螂卻掉了下來,還在床上亂竄,二話不說,立刻徒手抓起蟑螂直衝廁所,將牠丟入馬桶,連咪獎在一旁也看得一愣一愣地。

因實在太驚險刺激了,忍不住立刻貼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沒想到竟引來好友們熱烈回響,驚呼實在太勇猛、太厲害了,還有人視我為偶像,不過,絕大多數人的反應都是看到蟑螂就害怕,若遇到此情景肯定會驚聲尖叫。

其實我也是被訓練出來的,以前我也很怕蟑螂,尤其是那種大隻會飛的美國蟑螂,到現在都怕,但這次出現在我家的是約兩公分大的德國蟑螂,行走速度快到猶如高速蛇行的汽車一般,很難對付,只好使出徒手活捉殺手鐧。

講到抓蟑螂,我家咪獎才是天生好手。咪獎還不到一歲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咪爸爸發現牠站得好整齊,一動也不動,前腳看起來像是踩著什麼似的,輕輕將牠的腳挪開,一隻小蟑螂從咪獎的前腳掌慢慢地爬了出來,彷彿歷劫重生一般。

如今咪獎已經十三歲了,或許不再像以前那麼活潑好動,但依舊身手矯健。打掃家裡時,偶爾會發現一兩隻奄奄一息或早已蒙主寵召的蟑螂,心裡總會默默地竊笑著,喔~那肯定是咪獎的傑作。

 

更多咪獎的文章 在這裡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