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願意花多少錢吃一碗米粉? 沖泡後即可食用的米粉,一碗要價七十多塊,你會買單嗎?

 

之前聽超級好友提及時,感到相當訝異,她一直強調這家的米粉非常好吃,連她婆婆都好愛。幾個月前,一向愛分享的她,將團購來的米粉分了兩碗給我,嚐過後終於明白怎麼回事,料多味美,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美味。

 

咪爸爸立刻問:「哪裡有得買?」,經上網查詢後發現,原來這家來自基隆的漁品軒是一家海鮮餐廳,他們研發的休閒食品不僅曾經獲得中華民國優良食品評鑑優良獎,而且還曾榮獲基隆十大伴手禮,可說是基隆之光。

 

 

料多實在,一碗拿起來就相當有份量,裡頭除了有一坨厚厚的米粉之外,還附調味粉、油蔥酥、脫水蔬菜、調理包。依照外包裝下緣的調理參考,倒入調味包,加熱水至八分滿,悶個五分鐘即可食用。一打開油蔥包,撲鼻而來的香味,讓人迫不及待想嚐嚐它的味道。

 

 

白鯧米粉,這款是漁品軒餐廳的招牌人氣料理,曾榮獲2008年中華民國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是以大骨及海鮮慢火熬煮12小時以上的高湯搭配大量配菜,再放入新鮮炸好的白鯧魚一起燉煮,魚塊吃起來味道甜甜的,讓我不禁想起土魠魚(也有土魠米粉),湯頭清淡卻不失濃郁。

 

 

鎖管米粉,採用基隆當地每年六至八月盛產季節的新鮮鎖管,吃起來很像包肉粽用的乾魷魚,湯頭十分香濃,咪爸爸說肚子餓會比較想吃這一款,可惜鎖管切得較細,感覺較無口感。

 

 

這兩種口味的米粉除了調理包不同,其餘的調味粉、脫水蔬菜、油蔥酥都一樣,嚐起來就像現煮的米粉一般,雖然我並沒有吃消夜的習慣,但感覺很適合當消夜,冬天吃應該也很讚,難怪會成為團購超夯商品啊!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