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有記憶開始,即對周遭的氣味十分敏感,香香的味道當然喜歡,但對於一些異味似乎比其他人的反應要來得敏感,或許這也是一種潔癖的表現吧~除了食物的味道、人身上的體味,總覺得每個城鎮都有屬於它的特殊氣味,讓你有一種身歷其境,來到一個新環境的感覺。 

1992年第一次到日本旅遊,因從未出國又一直期待能到兒時夢想的地方去看看,當時半工半讀就讀大學的我,把握機會毫不猶豫地飛了過去。一下飛機,同團的成員立刻脫口而出,「哇~日本的空氣吸起來果然不一樣耶~」。 

聽起來像是一句誇張的玩笑話,但我立即感覺到它的不同,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我想,應該就是日本的味道吧~從此,只要去日本旅遊便會喚起這個記憶。不過,也超愛日本的好友卻無此感應,甚至覺得並沒有我所說的那種味道。儘管如此,依舊有人和我有同感,也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已經十二年沒踏上日本這塊土地了,想念那裡的美食,想念曾經旅居的城市,想念好多好多事物,還有那個記憶中日本的味道

 

延伸閱讀: 

日本旅遊計畫。重逢的日子不遠了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