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健康飲食, 十年前開始, 咪媽媽不曾再買過白米, 平日只選購糙米、胚芽米與五榖米來煮飯, 因為精緻白米去掉了米本身大部分的營養與纖維質, 反而變成了只有熱量的攝取而已, 所以, 基本上, 咪媽媽是不吃白米飯的。 

不過, 據咪媽媽所知, 大多數的人似乎不太能接受吃糙米飯, 即使能接受, 通常還是會混合白米一起煮, 可能平常吃慣了精緻米所煮出來的白飯, 因此, 會覺得糙米飯吃起來比較硬, 其實只要經過浸泡及多加一些水就可以煮出鬆軟的口感。 

但比起糙米, 五穀米似乎接受度就高多了, 連我之前的同事吃了都說不錯、感覺很健康, 還一直問咪媽媽要到哪裡才能買得到這種米。我覺得五穀米煮出來的飯吃起來比糙米飯更好吃, 也因所包含的種類多元, 感覺更健康。 

近幾年來提倡養生飲食, 很多人已經慢慢可以接受對身體有益的東西, 這樣的改變, 不僅對健康有幫助, 還可以避免各種疾病的上身。還在吃精緻米嗎?? 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 下回不妨嘗試一下健康又營養的五穀雜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