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時常利用醃肉搭配乾麵,再加點高麗菜,簡簡單單,也是一餐。 

這回則是將兩者結合,以紅味噌醃肉,再混合高麗菜,就成了一道美味的高麗菜味噌豬肉。 

配白飯,肯定能吃個好幾碗,或是拌麵條,也可以吃得很飽足啊~XD 

 

材料: (3~4人份) 

高麗菜5~6

豬里肌火鍋肉片 200g 

 

調味料: 

紅味噌 1大匙

醬油 1大匙

香油 1大匙 (以上醃肉用)

 

醬油 1大匙

香油 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上述醃肉醬料拌勻,加入肉片醃製數分鐘後,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 

高麗菜以清水洗淨瀝乾後,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 

最後,將兩者混合,加入醬油、香油拌勻,以中強火微波一分鐘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之前做薑燒豬肉時,是將豬五花燒烤片(200g)摺成三層,再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這回是豬里肌火鍋肉片,將其整個攤開後,再分三次微波才完成(康寧大碗,再覆蓋保鮮膜),也就是共花了六分鐘。 

因家裡沒有料理米酒,所以以醬油、香油將味噌稀釋調勻,也可以味淋搭配料理米酒調勻味噌。 

至於味噌,咪媽媽向來偏好紅味噌,若改用其他味噌應該也無妨,就看個人喜好囉~^^ 

 

延伸閱讀:

味噌豬五花乾麵 

金鉤椒佛手瓜肉片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