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別人內行就是專家.jpg   

 

2000年在準備日文一級檢定時,每週六都會固定上某位日籍老師的課。記得有一次恰巧聊到吃的,這位老饕級日本歐吉桑說,日本什麼職業都需要執照,唯有美食家不需要。調皮的我,立即模仿起小丸子的同學花輪用手撥了一下瀏海,「從今天起,我就是美食家了」。此舉立刻引來一陣哄堂大笑,當下完全沒想到幾年後自己會經營美食部落格,甚至出版美食書。

 

開始經營美食部落格沒多久,有一次和好友聊到美食家的評論,好友不禁質疑,美食家的頭銜是怎麼來的? 是自封的嗎? 還是有啥鑑定執照? 美食家講的話都是對的嗎? 會被稱作美食家,當然對美食的涉獵比一般人還要多,且熟知各種菜餚的典故、烹調方式等相關知識,不過,美食本身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並沒有對錯。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