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利菜館-04.jpg    

 

接觸福州菜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了,在此之前只知道有廣東菜、潮州菜、四川菜等等,從未嚐過福州菜。福州菜發源於福建福州,為閩菜的一大主流,其特點就是味道偏甜、酸、淡,烹調方式以溜、蒸、炒、煨、燉最為常見,蝦油、紅糟為福州菜最典型的調味方式,並以蝦油取代鹽巴、醬油作為鹹淡的調味。也因福州菜講求清淡、鮮香的關係,在調味上極少會使用如辣椒等較重的香辛料。

 

記得外婆曾說,她覺得福州菜最好吃,最合她的胃口。這次為慶祝咪爸爸的外婆95歲大壽,特地安排在福州新利菜館,福州人慶生,當然得吃福州菜囉~ 和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偏愛西餐,唯有和長輩餐敘才會上中式餐館,殊不知其實福州菜的清淡和酸甜滋味也挺對我的味呢~因此每次長輩約吃飯,我和咪爸爸都很期待啊!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