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櫻桃洛神花堅果巧克力  

 

好久沒做果乾巧克力了,家裡有酒漬果乾,又有堅果,重點是,還有前不久才購入的黑巧克力,就來玩玩吧!

和之前做的洛神花腰果巧克力差不多,但多了黑櫻桃乾和杏仁果,威士忌則置換成白蘭地,算是升級版。

而且這次還偷懶,不是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而是利用微波爐,操作上更加簡便省時,只要備齊材料,約十分鐘就可搞定,怎能不趕緊試試呢?? ^^

 

材料:

 

黑櫻桃乾1/2小杯

洛神花乾(糖漬)1/2小杯

腰果1/2小杯

杏仁果1/2小杯

黑巧克力200g 

白蘭地1小匙(醃製果乾用)

 

做法:

 

於玻璃瓶中加入黑櫻桃乾和洛神花乾,倒入白蘭地,鎖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個晚上或擱置數天備用。

將黑巧克力切成小塊狀,以中強火微波約1分鐘,取出軟化的巧克力,以橡膠刮刀趁熱拌勻至無顆粒為止。

接著, 將黑櫻桃、洛神花乾、腰果、杏仁果混入已溶解的巧克力中,以橡膠刮刀拌勻,倒入小烤盤中,以鋁箔紙覆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

待數小時後,取出已凝固的巧克力,直接倒扣出來,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即可。

 

黑櫻桃洛神花堅果巧克力-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巧克力經溶解後已經夠稀,便沒再混合牛奶,當然也可依個人喜好自行做調整。

上次使用的是牛奶巧克力,吃起來略甜,這次改以黑巧克力,甜度降低不少,搭配充滿酒香的果乾,苦甜交疊的滋味,頗符合大人的口味。

沒用完的酒香果乾可放置冰箱冷藏,或大量醃製備用,隨時想做甜點時就能派上用場喔~^^

 

黑櫻桃洛神花堅果巧克力-橫  

 

延伸閱讀:

洛神花腰果巧克力  吻魚XO白巧克力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