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牛肉大王-02   

 

上一次來新莊應該是20年前的事了。這次是新莊線開通以來,首次搭乘捷運來到新莊老街品嚐新莊美食,是在新莊已經經營超過40年的新莊牛肉大王,它就位在新莊路上,從捷運新莊站2號出口出站,往右邊新海橋的方向走,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就到了,非常好找。

 

小小的一間店面,有好幾桌座位,乍看就和一般的小吃店沒兩樣,有趣的是,裡頭竟然還有好幾間大圓桌包廂,頗適合公商團聚或家庭聚餐。或許是位在新莊老街上的關係,讓整間店帶點古早味的氣息。這裡的菜色非常豐富,絕大多數是以牛肉和牛內臟做成的料理,可說是全牛大餐。

 

新莊牛肉大王-2  

 

首先,端上來的是老闆娘的拿手小菜,腐皮捲,裡頭包的是燙熟的黃豆芽,清脆爽口,非常開胃。

 

新莊牛肉大王-3  

 

牛腩鍋,是新莊牛肉大王的鎮店之寶,因十分受歡迎,兩年前開始提供網路訂購。牛腩鍋裡除了牛腩,還有凍豆腐、白菜等等,可加入附贈的牛肉片涮著吃,還有麵條。冬天熱熱地吃著這鍋牛腩鍋,超棒滴~沾取店內的招牌辣椒醬食用,好對味喔~^^

 

新莊牛肉大王-4  

 

薑絲毛肚,加了白醋去炒的薑絲和牛肚,薑絲好嫩,毛肚好脆,酸酸的味道,讓愛吃酸的我吃得好過癮。

 

新莊牛肉大王-5  

 

牛腱、牛肚拚盤,口感好嫩、好入味,嚐原味就很好吃了,沾取招牌辣椒醬更棒,從馬上即被搶光來判斷,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新莊牛肉大王-6  

 

南瓜燉牛尾,一度被大家誤認為是滷豬腳,因為真的好像。南瓜並不是一般市售的台灣南瓜,而是外來種,吃起來好甜,好綿密,牛尾則Q彈入味。

 

新莊牛肉大王-7  

 

波菜炒牛肉,牛肉以太白粉抓過,吃起來好滑嫩,非常下飯。

 

新莊牛肉大王-8  

 

干貝沙拉,非店內菜色,是老闆特別招待的,干貝好大一顆,搭配各式新鮮蕃茄、生菜,好健康的一道菜。

 

新莊牛肉大王-9  

 

麻油牛腰子,看起來雖和一般麻油腰子沒啥不同,吃起來卻多了一份清脆感,第一次嘗試,感覺格外新鮮。

 

新莊牛肉大王-10  

 

炒心管,和薑絲毛肚相同的做法,一樣酸勁十足,非常開胃。心管就是連接心臟的大動脈,脆脆的口感,還不錯吃。

 

新莊牛肉大王-11  

 

蔥爆牛肉、牛舌,滿滿的蔥,愛吃蔥、又愛吃牛肉的人一定會很喜歡。牛舌帶點脆度的口感,吃起來就像有咬勁的牛肉,又是另一道下飯的料理。

 

新莊牛肉大王-13  

 

韭黃骨髓,從沒看過或聽過這樣的料理,骨髓嚐起來嫩中帶脆,口感十分特別,搭配韭黃,真是絕配,似乎想不起來還可以和什麼做結合了,非常特別。

 

新莊牛肉大王-12  

 

花生糖,滿滿的花生,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不但好大一顆,而且味道好香喔~好久沒吃到像這樣的花生糖了。

 

我覺得新莊牛肉大王的料理口味十分家常,不但調味調得剛剛好,而且非常有媽媽的味道,每一道菜都很合我的胃口,讓人吃得好滿足喔~不愧是新莊美食,連同行的超級好友也讚不絕口,還說下次要帶她老公來嚐嚐看呢~對家常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一天到新莊老街走一趟吧~^^

 

新莊牛肉大王-01   

 

新莊牛肉大王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178

電話: (02) 2993-7782

網址: http://www.kingbeef.com.tw/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