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super-0  

 

閒來無事,最喜歡逛大賣場,日系百貨超市更是我的最愛,不僅平日,每年百貨公司週年慶,一定會專程去採買日本進口食材回家做料理。

 

上週六上午來到位於SOGO天母店B1city’super賞味廚藝班體驗以北海道直送水產做料理。現場更請到來自北海道函館的帥哥料理主廚示範新卷鮭三平汁北海道扇貝山藥焗烤時鮭野菇黑醋醬帝王蟹散壽司,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不可錯過囉~^^

 

City'super-3  

 

首先,由料理主廚稻村健司先生示範以北海道時鮭,也就是當令現捕後鹽漬的鮭魚做成的北海道家常料理新卷鮭三平汁。將新卷鮭去除魚鱗,去掉頭尾,再從兩側將魚身頗開後取出魚骨,將新卷鮭分切成塊。於鍋中加入水,馬鈴薯、白蘿蔔、紅蘿蔔、蒟蒻、昆布全都丟進鍋中,燉煮30分鐘,最後再加入日本大蔥稍微悶煮即可。

 

City'super-1  

 

接下來的三道料理,則是由料理主廚示範,然後一邊跟著做。原來北海道扇貝和山藥竟然可以拿來做焗烤,而且一點也不難,在家就可以自己做呢~將切成四等份的帆立貝和切段的杏鮑菇以奶油炒香,再加入少許醬油調味後,倒入焗烤盤中,淋上拌入柴魚精的山藥泥,放上切半的小番茄,撒上適量起士粉,放入預熱230度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最後再以少許蔥花做裝飾。

 

City'super-4  

 

時鮭野菇佐黑醋醬也十分容易上手,將水、酒、砂糖、薑片、蒜頭、蔥、洋蔥絲、黑醋倒入鍋中加熱,待聞到黑醋的香味,再加入香菇、舞菇、鴻喜菇,煮滾後,以太白粉水稍作勾芡。接著,將鮭魚和水煮過的白蘿蔔沾上薄薄的低筋麵粉,於平底鍋中加入少許油,將兩面煎香,盛盤後,淋上黑醋醬,再以蔥花做裝飾。

 

City'super-2  

 

最後,是小朋友也可以一起參與製做的帝王蟹散壽司。以米醋、砂糖煮開放涼的壽司醋拌入炊煮好的白飯中拌勻,做成壽司飯。再依序放置海苔絲、蛋皮絲、剝散的帝王蟹腳肉、滾水汆燙後切絲的碗豆於醋飯上,最後,放上鮭魚卵,再於旁邊擺上壽司薑即可。

 

雖說city’super的公關小姐笑稱,每次到賞味廚藝班體驗料理課程的學員都說,怎麼老覺得還是料理主廚做的最好吃,但我卻覺得只要食材夠新鮮,然後按著步驟一步一步來,也能做出如大師級般的美味料理,而且這些食材在city’super各分店都買得到喔~^^

 

city'super官網

city'super官方粉絲團

city'super北海道頂級生鮮饗宴活動頁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