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又營養的納豆卷  

 

我周圍的朋友幾乎都對納豆敬謝不敏,我卻對這個既美味又營養的食材情有獨鍾。

 

每年百貨公司週年慶總固定會到超市採買食材,海帶芽、味噌、醬料,其中一定少不了的就是納豆啦~^^

 

除了配白飯吃最簡便之外, 若興致還不差的話,就會將它做成納豆卷, 又是另一番滋味。

 

 

材料: (1人份)

 

納豆1

白飯1

海苔1

青蔥適量(日本通常不加蔥)

 

 

調味料:

 

黃芥末「からし

醬汁「たれ(會隨納豆附贈)

 

 

做法:

 

首先,將海苔放在捲簾上,接著,將白飯平鋪於海苔上,再將以筷子攪拌均勻的納豆鋪上,最後再捲起、壓緊,切成兩半即可。

 

 美味又營養的納豆卷-1  

 

咪媽媽的建議與心得:

 

若沒有青蔥,也可以香鬆替代,若芽、鰹魚、紫蘇都可以,或都不加也行。

 

經攪拌過的納豆會呈黏稠狀,較不易包裹。參考日本的網站後發現,可將攪拌後的納豆裝入擠袋中冰凍,然後再擠出包入,較易於操作。

 

日本人吃納豆,除了會添加上述醬料、蔥花之外,還會加入一顆生蛋黃或吻仔魚,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美味又營養的納豆卷-橫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