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餐廳-0  

 

去年還在撰寫『就是愛牛排』時,得知陳重光主廚離開任職多年的西華飯店,轉戰美福餐飲旗下的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讓我感到相當訝異。美福專職於肉品進口及銷售已有數十年的時間,為國內肉品供應業界的領導品牌。請來台灣乾式熟成股神牛排的原創人陳重光主廚坐鎮,自然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嘗鮮。

 

美福餐廳-1  

 

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就位在內湖美福食集的二樓,有一種酒窖結合現代感酒吧的氛圍,猶如置身於五星級飯店。一樓則是超市,販售各種未切片的牛排,看起來好過癮,採買的人還不少。二樓餐廳,中午12點不到,門口已擠滿了候位的客人,有年輕情侶,也有攜家帶眷的客人,生意相當好。

 

美福餐廳-10  

 

慶祝生日非吃牛排不可,加上去年首次在TOSCANA品嚐到乾式熟成牛排的那份感動仍記憶猶新,當然得跟隨著大師的腳步,嚐嚐全台獨家圓型原木煙燻烤爐演繹出的美國頂級乾式熟成牛排。不料,我想試試的美國頂級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剛好缺貨,退而求其次,只好改點美國頂級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美福餐廳-2

美福餐廳-8  

 

這裡的主廚精選套餐有義大利麵、各式海鮮和牛排,只要點用套餐,即附贈主廚精選自助式冷開胃菜及沙拉吧、主廚例湯、主廚特製各式自助甜點吧、現煮咖啡或紅茶。不過,乾式熟成牛排屬於精選單點,只要再加600元即可享用沙拉吧和甜點吧。

 

美福餐廳-5

美福餐廳-6  

 

首先,服務生送上的是麵包,有法國麵包和蜂蜜荔枝杏桃麵包,以及咪爸爸要求餐前先上的冰咖啡。冰咖啡的味道很香濃,還不錯喝,麵包也不賴,尤其是蜂蜜荔枝杏桃麵包,不但香氣十足,而且口感鬆軟,不沾橄欖油,嚐原味的就很棒了。蘑菇濃湯和牛肉蔬菜清湯,味道很清淡,不搶戲。

 

美福餐廳-2

美福餐廳-7  

 

接著,到沙拉吧取用我喜歡的義大利火腿、藍黴起士、酸黃瓜、橄欖、燻鮭魚、海鮮等各式開胃小菜,雖然種類並不多,但提供的食材都是我平日就很喜歡的,要不是擔心主菜會吃不下,真想多拿一些,沒一會兒,16盎司的美國頂級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就端上桌囉~^^

 

美福餐廳-11

 

服務生先送上擺放了配菜的熱盤,然後端上已切好的牛排,且不忘叮嚀盤子相當熱,千萬不可碰觸,並耳提面命提醒得趕緊食用,不然會越來越熟。三分熟的熟度,呈現粉嫩多汁的切面,讓我忍不住立刻切一塊送入嘴裡,外酥內嫩的口感,令人銷魂的焦香味,果然是乾式熟成牛排才會有的口感和滋味,不用沾取海鹽就夠美味啦!!! 這回還是第一次嚐帶骨的紐約客牛排,當然不可錯過骨邊肉囉~吃起來好香啊~^^

   

美福餐廳-12  

 

切成五塊的牛排,咪爸爸只吃了兩塊就不行了,其餘的全由我一人包辦。咪爸爸看我一口接一口不間斷地狂嗑,直呼我真的是牛排終結者,且不敢相信不久前我才因撰寫牛排書連續吃了三個月的牛排。一般人可能從此就不敢再碰牛排了吧?! 沒想到我竟然一點都沒受影響,而且吃得精光。

 

美福餐廳-9  

 

最後,以熱咖啡和甜點吧的甜點、水果收場。蜂蜜野莓奶酪、焦糖檸檬塔,酸酸甜甜的滋味,好迷人。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嚐起來略甜,雖比不上法式甜點專賣店的馬卡龍,搭配熱咖啡還算可以。在充滿時尚和神秘感的用餐空間享用牛排大餐,感覺真的好酷。離去前,不忘在門口和黑牛拍張照留念,雖然天氣冷颼颼,感覺卻好溫暖。

 

美福餐廳-13   

 

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

電話: (02) 2796-1566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價位: 美國頂級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16oz(單點)NT$2,800+1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