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軋糖試吃評比。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雖參與過不少大型的試吃活動,卻從未參加過報社所舉辦的試吃評比活動,加上又是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的牛軋糖,當一接到曾任飯店公關現轉任記者的朋友邀約,立刻一口答應,也對於這項有趣的活動充滿著好奇與期待。

 

上禮拜週末特地起了個大早,依約於上午十點抵達報社,歷時約三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完成這項任務。首先,攝影師先拍個人半身照,還要求要擺出好吃、吃驚、思考等表情,希望讀者看了不要以為是歐巴桑在裝可愛啊

 

接著,要開始進行試吃啦~總共有30種牛軋糖,分別以編號標示(因為是盲吃,所以不知道廠牌)。每位部落客在試吃後須針對硬度、黏牙度、香氣、果仁多寡打分數,並寫下短評。報社還貼心為大家準備了黑咖啡和熱茶。

 

剛開始每一種我都吃一半,到後來只咬一口,才試吃不到一半,就感覺有點吃力,不僅越吃越小口,分數和評語也越打越嚴苛。旁邊一名和我熟識的部落客還半開玩笑地說,該不會從此變成廠商的黑名單吧!? 大家都笑成一團。

 

經過兩個鐘頭,咬剩的牛軋糖在盤子上被堆得高高地,30種全部試吃完畢,還以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沒想到竟然還有番外篇,又送來好幾盤五顏六色的牛軋糖,原來是創意牛軋糖,但這回不用全都吃,只要從每盤中各挑選兩種試吃即可。

 

這時,我發現我已經有點反胃,甚至想吐,只好每一種都咬一咬後,就直接吐出來,沒有吞下去。正當我覺得越來越吃力,突然認出眼前有一盤牛軋糖是我曾經受邀試吃過的,也是我唯一吞嚥下去的。

 

結束後,我忍不住說,今年農曆過年,我可能沒辦法吃牛軋糖了。儘管如此,一口氣試吃超過40種牛軋糖,卻是一次有趣又難忘的經驗。這次的試吃評比將於1/13()刊登在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買一份來看看吧~^^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