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茶餅乾    

 

雖然不是很滿意,但事後重新檢視,發現它並沒有當初我認為的那麼糟,連身旁的朋友也說我太挑剔了,因此,還是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後來,我又將剩餘的麵團加工,添加了以白蘭地醃製的洛神花乾,沒想到好友的女兒一口氣就將它吃光光,可見味道還不錯!!

 

我覺得做餅乾是很隨興的,基礎搞懂了,就可自行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創意手工餅乾。

 

 

材料: (10/1)

 

無鹽奶油40g

二砂糖50g

伯爵茶茶汁1大匙

1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

伯爵茶茶葉1/2小匙

 

 伯爵茶餅乾-1   

 

做法: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並加入二砂糖打勻,再加入伯爵茶茶汁打勻。

 

2. 接著, 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然後在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最後再加入伯爵茶茶葉於麵糰中攪拌混勻。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放在保鮮膜上面並揉成棒狀然後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切成約1公分的厚度再稍微壓扁塑形不需拘泥於哪種形狀只要方便食用的大小即可。

 

7. 然後間隔擺放整齊排列於烤盤上以小烤箱烘烤約15分鐘記得一邊烘烤,一邊觀察,以免烤焦。

 

8. 烘烤完成後取出,靜置一旁冷卻後,就可以享用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油、水本來就不相容,加入茶汁會產生如蛋花般油水分離的狀況,屬正常現象,不需擔心。

 

因喜歡二砂糖的溫和及不甜膩感,雖然較不容易拌勻但加入蛋液後會容易些若以白砂糖來製做就不會此問題。

 

因沒有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或香草籽,吃起來會帶點蛋腥味,可加入少許白蘭地。

 

伯爵茶餅乾-橫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