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品入手。法國特福Tefal primier平底鍋-2    

 

法國特福不沾鍋具行銷全球已超過50年,獨家研發的專利不沾塗料經多項檢驗測試,不釋放PFOA、不含重金屬鉛、鎘,商品安全可靠。可達理想溫度攝氏190度的佳溫紅心,主要功能是熱能感應裝置,是法國特福鍋具的世界專利,可幫助使用者掌握最佳下鍋時機。

 

因居住的是套房式的房子,並沒有獨立的廚房,家裡始終沒有平底鍋這項鍋具。直到最近為了在家親自試試不久前在Yamicook上烹飪課學到的煙燻牛排,終於替家裡添購了一只26CM的法國特福不沾平底鍋。

 

考慮到實用性,以及會用到機率似乎不高,於是,捨棄了原先預計要購買的寶迪鍋,改買經濟又實惠的法國特福不沾平底鍋,巧的是,還剛好碰上了大賣場的促銷活動,原價約八百元,以六百元不到的價格購入,真開心!

 

新品入手。法國特福Tefal primier平底鍋-3

 

回到家,依照指示,先於鍋中加入八分滿的水煮沸、倒掉、擦乾,再以餐巾紙沾取少量食用油擦拭鍋內一遍。接著,就可以開始煎牛排囉~因牛排含油脂,直接燒熱鍋子後,沒有加任何一滴油,便將牛排放入平底鍋中,沒一會兒,就聞到一股油脂香,連咪爸爸都直呼怎麼這麼香。

 

一般金屬鍋鏟會刮傷不沾鍋塗層,使用時,以木鏟、筷子或不沾鍋專用塑膠鏟最為理想,無論是哪一種鍋面,都建議避免以鍋鏟敲打鍋面,以免鍋面受損。為延長使用壽命,務必注意避免空燒,以免破壞鍋具。因具高傳熱功能,以中小火烹煮即可,不僅可節省能源、避免食物營養流失,更可減少油煙產生。避免長時間高溫烹調及油炸,以延長鍋具使用壽命。

 

為避免鍋具因熱漲冷縮而變形,清洗時,切勿在熱鍋狀態下立即清洗,待鍋具降溫後再處理,若在熱鍋清洗時,記得先以水沖鍋底,使其快速降溫,即可進行下一道料理的烹煮。切記不可使用菜瓜布、魔術海綿或金屬絲等粗糙材質的刷子,以海綿、軟布和一般洗碗精清洗即可。

 

新品入手。法國特福Tefal primier平底鍋-1

 

之後我又陸續試煎了蔥蛋、蛋炒飯、魚排,還有煎餃子,雖然多少會產生令人困擾的油煙味,尤其煎魚,但不得不承認,以此烹調出的料理確實較香、較誘人,特別是這幾年已習慣以微波爐、烤箱、電磁爐、電子鍋等小家電來做菜,感覺更加強烈,讓我迫不及待想再試試其他料理。咪爸爸甚至還說,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買平底鍋? 看來他也十分滿意以不沾平底鍋烹調出的料理呢~^^

 

www.tefal.com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