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抹茶湯圓  

 

其實就是大顆的湯圓,裡面沒有包餡,日本稱之為"白玉" (しらたま),通常會和紅豆、抹茶做結合,是吃冷的,台灣人可能比較不習慣,尤其是當作冬至湯圓來食用的話,當然也可依個人喜好做成熱食。

 

至於白玉的製作方式,大約以1:1的比例將糯米粉和水混合(食譜中的份量約7),以攪拌匙攪成團後搓成條狀,並分成等份,搓成大大顆的湯圓,若感覺有點濕,撒上糯米粉篩一篩即可。

 

接著,煮一鍋熱水,下水煮湯圓,大約煮10~12分鐘,若希望口感軟一些,可再多煮一下,撈起後,放入冷水以防止相互沾黏。最後,將湯圓放入碗中,倒入以常溫水沖泡而成的綠茶,再添加煮熟的紅豆就完成啦~^^

 

紅豆抹茶湯圓-1   

 

糯米粉100g、水75ml、綠茶粉1大匙、常溫水1杯、蜜紅豆1大匙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為家裡有生的紅豆,便利用電子鍋,像煮白飯一樣煮熟,再趁熱拌入蜂蜜(或黑糖)後放涼,但買現成的會比較方便。

 

若沒有綠茶粉也沒關係,可以冷泡綠茶包替代,濃淡自行調整,或瓶裝的綠茶也行。欲熱食的話,將綠茶包以熱水沖泡即可。

 

紅豆抹茶湯圓-橫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 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