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01  

 

和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僅嗜甜,愛酸,也愛吃辣。記得大學時代很喜歡吃川菜,最愛乾煸四季豆、宮保雞丁等菜色,但川菜可不只這些料理而已。這回和幾位部落客好朋友一同來到俏江南朝聖,可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川菜樣式眾多,其中大約有一半都不是以麻辣見長呢!

 

俏江南-04

俏江南-05  

 

還沒進入餐廳,就被門外大大的臉譜LOGO及俏江南三個字所吸引,一入內,印入眼簾的是閃爍的LED屏幕,還有天花板上的花卉、老虎、錦鯉、仕女等中國元素彩繪,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古典結合現代、氣派華麗的裝潢,頗有一種衝突的美感。外場的座位還不少,有好幾桌正在用餐的客人。

 

俏江南-02

俏江南-03  

 

當天我們被安排在包廂,和外場相比,又是不一樣的fu,隱密且不受打擾,頗有一種低調的奢華感,有小包廂,也有大包廂,非常適合親友餐敘或公司行號團體聚會,而且每一間包廂都有自己的名字喔~大包廂中甚至還有專用的洗手間呢~這樣就不用跑進跑出了,十分方便。

 

俏江南-1  

 

這裡的菜有涼菜、熱菜、主食和點心。首先上來的是,麻醬油麥菜(NT$190),就是我們暱稱的大陸妹,外面淋上的是濃稠的芝麻醬,甜甜的滋味,和清脆的油麥菜好搭,裡頭還包裹了薄薄的小黃瓜片,油麥菜上還撒上了少許鹽巴,頗有提味的效果。

 

俏江南-2  

 

夫妻肺片(NT$320),視覺上十分誘人,不僅牛肉吃起來非常軟嫩,還充滿著花椒和辣椒油的香味,很下飯。其實夫妻肺()片和內臟並沒有關聯,而是民國初年有一對夫妻利用一些要丟棄的邊角廢料做成的涼拌牛雜,然後在街頭叫賣,大受好評而流傳至今。

 

俏江南-3  

 

桂花糯米藕(NT$180),一直以為這是一道甜點,直到來到這裡,經介紹後才知道這是一道涼菜。以特選肥嫩潔淨的蓮藕,將糯米填塞至大藕孔洞裡,於水中蒸煮兩三個小時後,撈起放涼,再淋上濃郁的冰糖桂花醬汁。嚐起來有點像焦糖,甜而不膩,味道好清香,蓮藕鬆軟的口感和軟硬適中的糯米,讓人忍不住想一嚐再嚐。

 

俏江南-4  

 

功夫茶聊雞(NT$380),可別以為只有廣東人愛飲茶,其實四川人更愛一邊喝茶、聊天,他們稱之為「龍門陣」。這道功夫雞嚐起來有多種香味,是我從未嚐過的滋味,雞皮十分有咬勁,搭配茶一起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俏江南-5  

 

瑤柱拌杏鮑菇(NT$280),第一次看到這種裝盤方式,感覺就是一道非常夠味的下酒菜,香辣有咬勁,配飯吃也很棒。

 

俏江南-6  

 

嚐完一道道令人驚艷的涼菜後,接下來登場的是熱菜囉~川椒霸王蝦(NT$980),是主廚吳師傅來台灣後所研發的一道菜,是以花椒、胡椒、乾辣椒和泰國活蝦一起爆炒。蝦子好肥美,吃起來好香,但不辣。不過,它是有後勁的,吃到後來越來越辣,但是有層次的辣,愛吃蝦又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嚐嚐。

 

俏江南-7  

 

川式松鼠石斑魚(NT$980),一端上桌,大家都驚呼連連,這刀工也未免太厲害了吧~從脊骨處用刀片開後,去掉樑骨,使魚帶尾,再去除骨刺,以麥穗花刀料理魚肉的部份,以清水洗淨後,提魚尾慢慢放入油鍋中,炸至淺黄色後撈出,再淋上以醋和糖燒煮成的芡汁。魚肉好鮮嫩,芡汁酸酸甜甜的味道,好討喜,是大人和小朋友皆喜愛的口味。

 

俏江南-8  

 

鹿筋燴海參(NT$980),是富含膠質的一道菜。我知道很多人對海參敬謝不敏,但我卻很愛它那有點軟軟又脆脆的口感,調味適中,很下飯。

 

俏江南-9  

 

魚香西紅柿(NT$120/),「魚香」是川菜主要的傳統味型之一。但其實和「魚」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以泡紅辣椒、葱、薑、蒜、糖、鹽、醬油等調味料調製而成,利用這些調味料各自的特殊香氣及味道帶出具有魚味的料理。西紅柿即番茄,以高溫油炸,再淋上具有鹹、酸、甜、辣、香、鮮的濃郁醬汁。外酥內軟,酸酸甜甜的滋味,好開胃。

 

俏江南-10    

 

蟹肉扒娃娃菜(NT$480),味道很鮮美,裡頭有細細的蟹肉、干貝絲,加入白果增添了些許咀嚼感,娃娃菜則保留了清脆度,是口感很豐富的一道菜。

 

俏江南-11

 

主食,招牌擔擔麵(NT$60/),是四川的特產小吃,因早期是以扁擔挑在肩上沿路叫賣而得其名。細滑的麵條,搭配以紅辣椒油、芝麻醬、川冬菜、芽菜、花椒面、紅醬油、蒜末、豌豆尖、蔥花、肉末等做成的佐料,滋味圓潤,爽口,頗有台灣味,先吃原味,再加辣油。我發現每個人都猛加辣油,可不是大家都很會吃辣,是真的不辣。

 

俏江南-12  

 

飽餐一頓後,再來就是點心時間啦~新鮮手工精製的雨花石湯圓(NT$80/),它的外皮並不是白色的,而是加入可可粉搓揉而成的,內餡則是花生酥粉與白芝麻。一口咬下,皮好Q,內餡好香濃,還吃得到花生顆粒,大家都不約而同發出讚嘆聲,直呼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湯圓,實在太美味啦~^^

 

俏江南-13  

 

最後,以季節鮮果拼盤做結尾,有西瓜、葡萄、小番茄、奇異果、芭樂,上面還有以西瓜皮雕成的果雕,感覺好像參加喜宴一樣,好豪華喔!

 

俏江南-15    

 

飽餐一頓後,大家都感到相當滿意,不僅食材新鮮,服務也很親切,據說海鮮都是主廚吳師傅每天凌晨親自到基隆挑選的。一整個吃下來,平均一人大約一千元左右,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不可攀,加上主廚堅持不使用人工甘味料,用完餐,並不會令人感到味蕾有負擔,而是很舒服的感覺,美味的程度讓人迫不及待想推薦給身邊的親友。經詢問後,這裡為了過年推出的10人團圓圍爐宴專案,十二道菜包括甜點、水果拼盤,一桌才13800元加一成,看來農曆新年還未計畫到哪裡圍爐的朋友可列入考慮啦! 

 

俏江南-台北ATT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6F

訂位電話: (02)2725-2288; (02)2725-5588

網址: http://www.southbeauty.com/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30~22:0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