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肉桂茶燻菲力牛排佐風味茶鹽之花-橫  

 

上禮拜分享了Yamicook。唐寧茶料理初體驗後,有一位小格友表示,很期待能和媽媽一起在家裡製作這道牛排,便將這篇食譜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其實並不難,首先,先熱鍋,將牛排煎香,待上色後,取出擱在蒸架上,置於溫暖處備用。接著,於鍋中鋪上錫箔紙,將煙燻材料依序放入,加熱至冒煙(先放糖,開始略呈焦糖狀後,立即倒入其他材料),將牛排連同鐵網放入鍋中加蓋微醺約4分鐘後取出。

 

最後,於鍋中加入少許橄欖油,與自己喜歡的蔬菜一同入鍋略煎,即可盛盤。

 

 柳橙肉桂茶燻菲力牛排佐風味茶鹽之花-1  

 

材料:

 

冷藏菲力1

 

 

調味料:

 

麵粉1大匙

香橙肉桂茶(茶包1)

砂糖1大匙

柳橙皮少許(以上為煙燻材料)

 

鹽之花1茶匙

柳橙皮1茶匙

香橙肉桂茶1茶匙

百里香少許

巴西里少許(以上為風味茶鹽之花材料)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牛排除了兩面都煎,外緣也要煎,切記不要在鍋中的同一個點上操作,以免影響溫度。煙燻的時間依牛排的厚度而定,若四公分的話,即煙燻四分鐘,以此類推。盛裝牛排的瓷盤需溫盤,才不會導致牛排的溫度迅速下降而影響風味。

 

除了蘑菇,蔬菜需以鹽水汆燙後再煎。若找不到新鮮的百里香和巴西里,也可以乾燥的香草或義大利香料替代。

 

柳橙肉桂茶燻菲力牛排佐風味茶鹽之花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