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冬至。自己動手做湯圓  

 

每年冬至都一樣,不是買現成的湯圓嘛~就是煮紅豆湯加小湯圓,一點創意也沒有。

 

今年本打算煮一鍋紅豆湯,再加入自己搓的小湯圓(上次搓湯圓是五歲的時候),本來還在思索要怎麼惡搞,湊巧昨天中午在日式料理店用餐時,發現菜單上有一道看似可口的抹茶紅豆湯圓,靈機一動,今年就來做抹茶紅豆湯圓吧~^^

 

將幾個月前預計要做生八橋的糯米粉拿出來,以大約1:1的比例和水混合,以攪拌匙攪成團,再以手搓成條狀,分成等份,利用掌心搓成大大顆的湯圓,但感覺有點濕,又裹了一些糯米粉,接著,煮一鍋熱水,下水煮湯圓囉。

 

因沒做過這麼大顆沒有餡的湯圓,不知該怎麼拿捏時間,沒想到成果比預期的好,裡頭都熟透了,吃起來彈Q、略帶咬勁的口感,還不賴耶~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但終究是第一次嘗試,讓我今年渡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冬至。

 

m-就是愛牛排-封面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 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