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土豆燉肉      

 

其實就是土豆燉肉,只是多了洋蔥而已,做法也差不多,而且更簡便。

 

這回大賣場裡的馬鈴薯和五花肉條特價,讓我想起好久沒做這道菜了,碰巧家裡還剩一個洋蔥,就一起加進去燉吧~還可增加甜味呢!

 

天冷了,燉一鍋,很下飯喔~\(=^0^=)/

 

 

材料: (5~6人份)

 

洋蔥1

馬鈴薯2

五花肉條600g

薑片2

青蔥1/2

 

調味料:

 

醬油1/3

米酒1大匙

1

冰糖1大匙

 

做法:

 

馬鈴薯洗凈後削皮,以滾刀方式切成塊,泡水;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絲;五花肉條以滾水汆燙至無血水流出即可,待涼後切塊。

 

將五花肉塊、馬鈴薯、洋蔥、薑片、蔥段放入鍋中,倒入醬油、米酒、水後開始燉煮。滾了之後,轉中小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燉煮一個半小時。

 

最後,在熄火前的15分鐘,再放入冰糖即可。

 

 洋蔥土豆燉肉-1

 

咪媽媽的心得及叮嚀:

 

和之前的做法相比,沒有經過燒烤的五花肉還是一樣入味。因沒經過這道手續,刻意將燉煮時間從一小時拉長為一個半鐘頭。

 

最後再加入冰糖,除了讓五花肉看起來色澤漂亮之外,還有解膩的作用,可讓五花肉吃起來不那麼油膩與死鹹。

 

另外,善用料理剪刀來處理五花肉條,如此一來,就不用洗油膩膩的砧板了,很方便喔~^^

 

洋蔥土豆燉肉-橫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 文字‧攝影

m-就是愛牛排-封面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