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icook。唐寧茶料理初體驗-2  

 

昨天上午起了個大早,到Yamicook上廚藝課,體驗如何以唐寧茶入菜。打從大學時期一直是唐寧茶的愛好者,特別是伯爵茶,記得當初第一次接觸唐寧茶就是從伯爵茶開始的,也是我第一次喝伯爵茶,唐寧茶更是第一個生產伯爵茶的品牌。

 

這次要體驗源自1706年的唐寧茶(TWININGS)來入菜,讓我充滿了期待,而且主菜還是我最愛的牛排呢~特別邀請台灣首位鐵板燒女主廚,現任職於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冠品鐵板燒的白怡平師傅現場示範「龍蝦野菜蔬果沙拉佐蜜桃百香果茶汁(唐寧熱帶風情茶)、柳橙肉桂茶燻菲力牛排搭配風味茶鹽之花 (唐寧香橙肉桂茶)、手工仙草凍佐四紅果茶糖漿 (唐寧四紅果茶)」。

 

紫萵苣、紅捲鬚、綠捲鬚等多種生菜,以鹽巴、黑胡椒調味,淋上橄欖油、蜜桃百香果茶汁拌勻,再搭配龍蝦、水煮蘆筍、罐頭水蜜桃;牛排先煎表面,接著,以砂糖、麵粉、香橙肉桂茶、柳橙皮煙燻,再與汆燙過的蔬菜放入鍋中略煎;仙草搭配山粉圓,注入四紅果茶糖漿,最後再以薄荷葉作裝飾。

 

 Yamicook。唐寧茶料理初體驗-01  Yamicook。唐寧茶料理初體驗-02   

 

白主廚一邊示範,一邊分享料理常識,緊接著,就輪到自己現場實際操作囉~看別人做很簡單,輪到自己動手倒是很緊張,尤其這幾年長期仰賴小家電,已多年沒碰爐火,好險主廚和工作人員貼心地在一旁協助,總算有驚無險完成了這道燻牛排。

 

示範時,白主廚有特別提到,牛排要燻多久,得看它的厚度,若四公分厚,就燻四分鐘。因沒注意到我拿到的菲力是比較薄的,時間得縮短,導致表面有點過熟,沒想到切開後,不但表面呈現粉嫩色澤,還有一股煙燻香味,嚐著自己親手做的牛排,好有成就感喔!

 

這次的廚藝教室初體驗,感覺好有趣喔~難怪現在好多人都喜歡上廚藝課,不僅可以學做菜,還能學到不少料理常識,真是受益良多。這幾天才在傷腦筋這次耶誕節要怎麼慶祝,看來不用上餐廳了,就直接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吧~^^

 

Yamicook。唐寧茶料理初體驗-1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 文字‧攝影

 m-就是愛牛排-封面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