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滷豬腳  

 

小時候,家裡的餐桌上時常會出現滷豬腳,特別喜歡那QQ且帶點咬勁的口感。原以為做法複雜,直到三年前首次嘗試成功後才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難,成果還令咪爸爸非常滿意呢!

 

幾個禮拜前,咪爸爸幫忙採買食材,竟然帶了一盒豬腳回來,要我做給他吃。不過,醬油剩的不多,沒關係,可以醬油膏替代。靈機一動,剛好天氣轉涼,乾脆利用家裡用剩的麻辣鍋醬,就成了麻辣滷豬腳啦~^^

 

加入薑片於滾水中汆燙豬腳,至無血水流出即可,倒掉髒水後沖淨,於鍋中倒入一杯水、醬油膏、米酒、日本香醋、麻辣鍋醬,再加入蔥、薑、蒜,等滷汁滾了之後,轉中小火燉煮一個鐘頭就行了。

 

麻辣滷豬腳-1  

 

1杯、醬油膏3大匙、米酒1大匙、日本香醋1大匙、麻辣鍋醬1大匙、蔥1/2支、薑1片、大蒜2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若家裡沒有日本香醋的話,可省略。

 

因滷汁不多,滷製過程記得要翻動,才會入味,上色才會均勻。雖剩下的滷汁不多,但不要倒掉,可拌飯吃,很下飯。

 

這次我還加了用剩的大杏鮑菇,撕一撕後,一起丟進去滷,沒想到吸飽了滷汁的杏鮑菇好入味,超好吃滴~^^

 

麻辣滷豬腳-橫  

 

延伸閱讀:

香辣滷豬腳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