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1  

 

今天是咪爸爸的生日,上禮拜五提早替咪爸爸慶生,地點就選在位於歐華酒店一樓的地中海牛肋排館。幾個月前和咪爸爸提到來這裡嚐美食的心得後,咪爸爸便迫不及待想來這裡嚐嚐他們的牛排。

 

或許是氣溫突然驟降的關係,當天並沒有太多客人,讓原本即呈現低調氛圍的用餐環境更顯得隱密。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客人慢慢湧進,而且每桌看起來都是專程來嚐牛排的呢~^^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1  

 

首先端上來的是以英式三層架盛裝的手工麵包,有小法國、全麥麵包,獨缺伯斯圖麵包。外酥內軟,天冷熱熱地吃真棒,也可沾取伯斯圖醬(青醬)、橄欖油醋或塗抹奶油,吃完後,服務生立刻來問要不要續點。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2  

 

前菜我選了清爽的煙燻鮭魚塔塔,是飯店自行醃製的鮭魚,搭配熟蛋、青蔥、酸奶。切得細細的青蔥,明顯做過調整,不但不搶戲,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作為開胃菜再適合也不過。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3  

 

咪爸爸選的是鮮果煎鴨肝,於加拿大生產的法國品牌鴨肝,搭配松露油、海鹽,底層是以真空低溫烹調法處理的蘋果,再以肉桂、白酒煮成。看咪爸爸吃的速度就知道他對這道前菜十分滿意,而且竟然連他不愛的蘋果都吃得不剩,當他知道那是蘋果時,還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呢!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4  

 

湯品我選了有櫛瓜、紅腰豆、洋蔥、胡蘿蔔、西洋芹的傳統義式蔬菜湯,食材豐富,充滿咀嚼的滿足,添加青醬,讓整道湯散發著淡淡羅勒清香。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5  

 

咪爸爸選的是蘑菇卡布奇諾濃湯,讓第一次體驗的他非常驚艷。我比較訝異的是平常他並不愛菇類,可見料理的方式真的可以讓人對自己不愛的食材改觀。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6    

 

沙拉我選的是歐華經典凱撒沙拉,少了又粗又大、富咬勁的香料麵包棒,改成了細細長長、較酥脆的款式,我覺得比先前的對味。有趣的是,我發現除了現刨的帕馬森起士、培根碎,還有小小的番茄乾耶~好奇妙喔!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7

 

無花果帕馬燻火腿,是我特地建議沒嚐過新鮮無花果的咪爸爸吃吃看的。新鮮無花果、芝麻葉、帕馬燻火腿,淋上自製的檸檬油,連一向對生菜沙拉興趣缺缺的咪爸爸也為之驚艷,還乖乖地把略帶苦味的芝麻葉也吃光光了呢~^^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8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09  

 

接連著幾道令咪爸爸滿意的菜餚之後,緊接著,主角12盎司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上場。配菜有薯泥、功夫蒜頭、炒香菇,另外,還有法國鹽之花、玫瑰鹽、芥末籽醬和肉汁。雖說是兩人份,但要我一人嗑完這份12盎司牛排是絕對沒問題的。鮮嫩多汁、略帶咬勁的口感,沒一會兒工夫就被我和咪爸爸解決了。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10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11  

 

飽餐一頓後,當然少不了以甜點做結尾。行前還為此傷透腦筋,因這裡的甜點實在太誘人,不知該挑哪一樣。最後,我選了優格起司,咪爸爸則是伏特加碎冰鮮果盤。置於優格起司上面的鮮紅草莓切片,旁邊還有一球巧克力冰淇淋,香醇濃郁的滋味,令人著迷。加州李、梨子、柿子、葡萄等水果,綴以伏特加提香氣的碎冰,色彩豐富鮮豔,讓咪爸爸直呼好特別。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12  

 

兩人都點了卡布奇諾,一起分食小點心(petit four),覆盆子馬卡龍和生巧克力。我和咪爸爸一致認為,覆盆子馬卡龍鬆脆的外殼,嚐起來很像古早味的台灣小甜點澎糖(台語)。生巧克力不甜膩的滋味,搭配熱熱的卡布奇諾,替這頓生日大餐畫下完美句點。

 

於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2  

 

低調的咪爸爸不想透露自己是來慶祝生日的,沒想到飯店柳主任還是貼心送上了生日蛋糕,是上面佈滿了莓果果醬的輕乳酪蛋糕,蛋糕裡還添加了椰子粉呢~美味極了。『慶祝生日,非吃牛排不可』(摘自「就是愛牛排)。下次生日不妨來地中海牛肋排館慶生吧~^^

 

延伸閱讀: 注入新元素。地中海牛肋排館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地中海牛肋排館(歐華酒店一樓)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

電話: (02) 2585-3258

價格: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人份)12盎司NT$4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