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訪塞子小酒館-1  

 

相隔了一個月,再次來到塞子小酒館,和數月不見的超級好友在週末中午在這裡吃大餐、敘敘舊,雖然外頭下著大雨,仍舊興致不減。行前早就規劃好要來大嗑10盎司美國Prime級紐約客牛排,讓一個月沒吃牛排的我超興奮啊!!!

 

二訪塞子小酒館-01  

 

撒上粗粒黑胡椒、巴西里碎,嚐過便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白花菜濃湯,這回還多了綜合野菇作點綴,讓原本味道就十分香濃的白花菜濃湯嚐起來多了一份豐富口感。

 

二訪塞子小酒館-02  

 

份量十足,由蘿美、紫萵苣、綠捲鬚、小紅甜菜葉、雞肉片、糖心蛋等食材組成的主廚沙拉,醬料為凱薩沙拉醬,也可選擇義大利油醋。上次嚐的主廚沙拉是以炸土魠魚為主角,這次則是以真空低溫處理法烹調而成的雞肉,嚐起來好嫩,讓超級好友讚不絕口。

 

二訪塞子小酒館-03  

 

主廚招待,嚐主餐前用來清嘴的檸檬雪霜,小小的一顆,直接一口塞入嘴裡,清新的滋味好爽口喔~吃得出些許檸檬皮屑,接下來主菜牛排要上場囉~^^

 

二訪塞子小酒館-04  

 

碳烤10盎司美國Prime級紐約客牛排、貝亞內醬,相當吸睛,一端上桌,令人迫不及待想要大快朵頤一番,配菜是薯條,還有一般不太會出現在西餐中的過貓。牛排是以鹽、黑胡椒、烈酒醃製過,嫩中帶咬勁,可搭配貝亞內醬或西班牙煙燻紅椒鹽,其實嚐原味就很好吃了。略帶酸味的貝亞內醬是以蛋黃、奶油去打,再加入醋和白酒調和,頗有解膩的效果。西班牙煙燻紅椒鹽則可帶出牛肉的鮮甜,不過,等級好的牛肉,還是什麼都不加最能嚐出它的美味。輕輕鬆鬆、10盎司的牛排就這麼全都進到肚子裡去啦~也點牛排的超級好友吃了一半就投降了,直誇我真是厲害,我調皮地回應,不然怎麼能出牛排書呢?? ()

 

二訪塞子小酒館-06  

 

白乳酪佐草莓大黃醬,據說是法國人餐後常吃的點心。大黃是一種看起來像西洋芹的蔬菜,因沒嚐過,不知它應該是啥味道,但我覺得以顏色來分辨,使乍看以為是草莓果醬的草莓大黃醬顯得較不鮮紅,味道也較不酸。本以為嚐了大份量的牛排,再嚐白乳酪肯定很撐,卻一點也不然,而且這白乳酪嚐起來像極了較結實的優格,搭配藍莓、草莓大黃醬,還蠻順口的耶~^^

 

二訪塞子小酒館-05  

 

這次嚐了大份量的牛排,真的好過癮喔~令人暫時忘卻了連日來討人厭的陰雨氣候,瞬間元氣大增呢~希望下次更換菜單時能保留這道碳烤10盎司美國Prime級紐約客牛排,我才能隨時去充電啊~呵呵。

 

延伸閱讀: 結合Chef Table與法式酒館概念。塞子小酒館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二訪塞子小酒館-2  

 

塞子小酒館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

電話: (02) 2732-9987

網址: http://bouchon.pixnet.net/blog

營業時間: 17:30~22:30;三~ 11:30~14:0017:30~22:30

價位: 主廚沙拉NT$250;碳烤10盎司美國Prime級紐約客牛排、貝亞內醬NT$700;白乳酪佐草莓大黃醬NT$150

*單點主菜加NT$150升級為小套餐*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